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18周国旗下讲话:复习有法 诚信无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时间过得很快,开学仿佛还是昨天,转眼间本周我们就要进行期末考试了。考试是检验同学们学习成果的最好方式,更是展现我们学校优良学风的重要窗口。考试也是一种考验,一种让我们敢于正确评价自己,勇于承认学习上的失误和不足,严于自我约束的考验。满怀信心地迎接期末考试,争取优异的成绩,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为了在期末考试中能够获得成功,大家需在以下几个方面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一)科学复习,积极迎考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告诉我们复习对于学习的重要意义。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必定是能吃苦、肯钻研,复习认真并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的人。复习不是简单机械的重复,而应包含着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平常学习基础扎实、学习能力较强的同学应该利用复习之机,在知识的迁移、在训练能力上下功夫,做到触类旁通,使自己进入更高的学习境界。原来基础薄弱的同学应充分利用复习的时机,查漏补缺,夯实基础。同学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在复习中,发现不懂的、未掌握的问题,要抓紧时间向同学、老师请教,及时解决。对薄弱学科更应认真对待,及时弥补。这样,才能从容地面对每一道考题。认真全面的复习也是我们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的前提。

  (二)调整心态,从容面对

  考试是紧张的,我们要重视考试,更要正确对待考试。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练。考试时要沉着冷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考题,你容易人家也容易,因此遇到容易的不要忘乎所以,要细心谨慎;考题,你难人家也难,因此遇到难题切莫惊慌,要认真思考。情绪的紧张、浮躁都会影响我们的考试成绩。所以当我们面对发下来的试卷时,既要有战略上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气度,又要有战术上沉着应战,严谨细致的精神。做到基础题不失分,能力题多得分。

  邵:我们在认真复习、沉着应考的同时,更要在考试中一如既往地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做到诚信考试。

  大家都知道“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做人之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应具备的道德素质。珍爱诚信,拒绝舞弊,用实际行动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是每一位学生的义务。每一位同学要认识到考试作弊的危害,斩断侥幸之念,树立“以诚实守信为荣,以弄虚作假为耻”的荣辱观,牢记: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诚信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考试作弊不仅是对学校考风考纪的破坏,也是自我否定的表现,是自信心匮乏的表现,是对诚信的践踏!“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吾心。”让竞争在平等、公平、和谐中展开,让一切的付出和回报都真实、纯净。用扎实的知识,良好的品格,求真的态度向老师、向父母、更向自己交上一份真实满意的答卷。我想,当我们能坦然地运用诚信的尺度来衡量自身时,我们的生活才更真实,我们的微笑才会更灿烂。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一周国旗下讲话:我的青春我做主,我的未来不是梦    下一篇:第16周国旗下讲话: 尊重自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