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辞旧迎新—国旗下的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眼看着元旦即将到来,我们将跨入新的一年,开始新一轮的征程,展望我们美好的未来。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辞旧迎新”。

  无论是即将迈向高二还是在为高考而奋斗的你们,回顾这些年来学习生活,回首当初怀着激动与喜悦踏入“一中的校门”到如今我们的高中生生活已走完了一半。时光飞逝,岁月无痕,在这过去的日子里,你有过遗憾吗?面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学习,你们做好准备了吗?不过无论是你努力过还是曾经想要放弃,那都将成为历史。努力过了,那你应为自己鼓掌,毕竟自己对学飞充满热情,也认真地投注了自己的精力,无论它成败与否,都是最棒的!如果你曾经想过要放弃,那么从此刻起,摒弃所有的杂念,重拾信心,好好地自我分析,是否自己耐力不够?是否自制力不足?是否自己的心面对课本无法平静下来?我想,当你的内心装载着梦,你就会有前进的动力,任何障碍都只是前进路上的垫脚石。当你有了明确目标,你就会有前进的动力,克服困难的勇气,超越自我极限,创造属于自我的辉煌。那么外界的纷纷扰扰就不会让你分心。所以过去就让流水带走,我们所应珍惜的是当下,是未来,给自己定个明确的目标,扬帆而行,披荆斩棘,开拓属于自己的“美好”光明大道。

  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带着满怀的激情与全新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高中生活。时刻给自己心理暗示:自己一定能行,自己是最棒的。在学习中不断挖掘乐趣,当你遇到难题时,想想别人或许也一样,暗自加油,静下来,认真思索,这不也是一种快乐吗?当你做出难题时,心中洋溢的喜悦不也是一种乐趣吗?当你掌握了某个知识点,那么你的知识储备箱不也更加丰富了,这难道不是一种快乐吗?其实,学习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收获知识,储存快乐的的过程。其间的困难不过是一个点缀,在困苦中收获甘甜的那才更加珍贵。要知道,世界上从来不存在不劳而获,想要收获快乐,就必须付出努力!偶尔的困苦不过是快乐的添加剂,学习如此,生活亦如此。遇事多从好的一面去分析,那么你将收获的只有快乐。失败了,拍拍身上的灰尘,找准原因,从中汲取教训,成功了,不骄不躁,分析自己做得好的方面,再接再励,争取再创高峰。

  那么从现在起,让我们忘记以前的不快乐,有内心播散快乐种子,以崭新的目光,崭新的姿态,饱满的激情迎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着手开创自己美好的未来,要相信别人能做到的,经过努力自己也一定行。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收获快乐与知识,学习更上一层楼;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学校教育事业蒸蒸日上。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心态决定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保护环境,爱我校园-国旗下的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