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好的学习习惯让你终生受益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习惯对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习惯有很多,有学习习惯,有生 活习惯,有道德行为习惯等等。好习惯让你终生受益,坏习惯让你终生不利。今天我主要跟大家说说有关学习习惯。

  学习习惯也有很多,比如:认真完成各门功课;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学会倾听别人发言,尊重别人;还比如,一回家就按时完成作业再去玩儿,不要养成慢慢腾腾、拖拖拉拉的习惯,课余时间喜欢看课外书,每天早上有读书、背书的习惯等等。如果你有了这些良好的学习习惯,你就能取得比较好的学习成绩。同学们,我们学校印发的“家、校联系卡”就是希望每个同学不管在家里还是在学校,都能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等习惯,该学习的时候就认真学习,该玩的时候就痛痛快快玩儿,这样多好呀!

  可是,据了解,有些同学学习习惯非常不好,比如:经常不认真按时完成作业,或者做作业非常马虎;上课爱做小动作,或者爱讲讲闲话,对待学习总是无所谓的态度等等,这样可不好,这样的坏习惯不仅现在对你的学习成绩有很大的影响,而且对你今后的学习甚至你的一生都有极大的影响。尽管这样的同学只是极少数,但是老师还是要经常提醒你们,希望你们能听从老师和家长的教导,好好学习,尽快改掉你的一些不好的学习习惯,以《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内容来严格要求、约束自己。这学期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准备开展熟读、背诵《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三字歌活动,学校文化长廊里也一直张贴了这三字歌的内容,目的就是希望全体同学们都能了解它的内容,并能按照三字歌的内容去做,从小就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让你终生受益!我们学校的校风和学风,不正是要求大家具有各种良好的习惯吗?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学雷锋,从小事做起    下一篇:校园礼仪活动动员大会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