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二周国旗下讲话——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岗位?“ 雷锋,就是这一缕阳光、这一滴水、这一粒粮食、这颗最小的螺丝钉,虽然他的一生短暂,但他的精神长存。
 
  一个普通的解放军战士能够激励几代人的成长,一个平凡的共产党员能够赢得人民的崇敬,一个群众性的学习活动能够历久而不衰,这充分说明,雷锋精神集中地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伟大的民族精神,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建设美好社会、创造美好生活的迫切愿望。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就是雷锋精神的实质。这种伟大精神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教育和激励人们前进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我们初二九班,当外籍同学与老师沟通不畅时,许梦瑶同学充当起了”文化小使者“的角色,她不仅帮忙沟通学业内容,还充当起了”导游“,在秋游总统府时,帮助外籍同学深入了解中国文化,这就是雷锋精神的体现。班长卜彦祺同学总会尽己所能帮助老师分担班级事务;为保证班级教室整洁有序,劳委赵天琪和沈真澄是每天来的最早走得最迟的人;板报组的同学为了板报制作的赏心悦目,经常牺牲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各科课代表收发作业,恪尽职守,认真负责,这也是雷锋精神的体现。大雪之后忙碌铲雪的桑老师、牺牲了个人时间帮助我们辅导课业的老师们、随时需要随时出现的校园志愿者们,他们都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你如果仔细去看,其实”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弘扬雷锋精神,要像雷锋那样在学习上永不满足,永不懈怠,以钉子般的挤劲和钻劲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要像雷锋那样在行动上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以实际行动促进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校园风气的形成,要像雷锋那样牢固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雷锋“,在中国不只是一个人的名字,而已经成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成了中华儿女最崇高品质的代名词。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祖国的发展需要我们,而我们的发展需要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充满校园,让和谐充满校园。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六周国旗下讲话——缅怀先烈,继承遗志    下一篇:第十六周国旗下讲话——站在国旗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