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重温五四激情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大家好,我是104班的叶岳森,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重温五四激情,书写绚丽青春》!

  93年前的五四运动,是以一批先进青年和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主义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这场运动成为中国旧民主主义的转折点。

  五四运动以来的中国青年运动史,是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交响乐中一部雄浑的青春乐章,这是中国青年可以引以为自豪的光荣历史,也是激励中国青年在新世纪再创佳绩的巨大动力!

  现在的我们,应该弘扬五四精神,我们肩负着历史的使命,首先就是要树立理想,立志报国。献身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自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发挥自己的才智;就是要深入群众,投身实践,了解国情,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开拓视野;就是要勤奋学习,善于创造,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用人类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武装自己,勇于创新实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身素质,完美人格品质,努力做中华民族美德的传承者,做体现时代进步要求新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做新型人际关系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就是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深刻认识我国的基本国情,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

  现在的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就应该做到刻苦学习,做一个学生应该做的。毛主席曾对青年人这样说过:“世界时你们的,也是我们的,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青年人是朝气蓬勃的,正如出升的太阳。当信息时代悄然而至,一时间各种信息产物充斥于我们身边。但我们所热衷的并不只有网络游戏和聊天交友,更重要的是将浩如烟海的信息资源转化为财富和力量。我们并没有在信息时代中迷失自己,反而,是屹立于信息大潮风口浪尖的一代!

  这才是我们当代青年,是紧跟时代潮流的一代,是实现个人价值的一代,是肩负历史重任的一代,是推动民族腾飞的一代!五四的号角声已在我们的耳畔渐渐远去,但五四的旗帜却在我们的心中迎风飘扬,重温五四的激情,把握时代节奏,新时代的心青年们会用自己的世纪行为告诉世人:历史诗篇的新一页,将由我们用自己的青春写下灿烂一笔!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文明之旅 你我同创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做遵纪守法的中学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