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此次演讲的主题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人生亦是如此。有这么一个故事。一天女儿问母亲:“一只毛毛虫怎样才能渡过一条没有桥梁的河流?”

  母亲的回答只有4个字:“长成蝴蝶。”

  听了这个故事,心里很为那位年轻母亲的聪明而感动,因为她不但让自己那乖巧机灵的女儿找到所提的刁钻古怪的问题的最佳答案,同时,也让所有听到这个故事的人从中汲取了各自需要的营养成分,我常常想,其实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如那没有翅膀的毛毛虫,而摆在我们面前的大大小小的工作中或学习上的困难,便如一条条或宽或窄的没有桥梁的河流横在我们面前。毛毛虫如何才能渡过没有桥梁的河流?答案只有4个字:“长成蝴蝶”!

  从毛毛虫长成有翅膀的蝴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它需要毛毛虫不断地改正、补充、完善自己,创造出一个全新的自我后,再经过无比的痛苦蜕变,才可以长出翅膀,才得以长成蝴蝶。

  虽然长成蝴蝶的过程是痛苦艰难而且复杂漫长的,然而毛毛虫还是勇敢地接受了这一近乎残酷的现实,或许,毛毛虫亦同人类一样,活着就是接受困难,寻找幸福和快乐的感觉。

  不管毛毛虫如何想,总之我们应该喜欢挡在我们面前的大大小小的困难,因为在越过第一个困难的时候,我们已经长出一双小小的翅膀,越过第二个困难的时候,我们的翅膀已经稍微长大,越过第三个困难的时候,我们的翅膀已经开始有光泽……随着越过的困难不断增多,我们的翅膀也越来越宽大,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强壮……

  长成蝴蝶吧,长出翅膀,长出信心,长出勇气,长出毅力,长出那种勇往直前的执著和面对苦难的不屈!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滔滔江水,浓浓师恩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构建和谐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