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第11周)-构建和谐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当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向着充满希望的校园迈进时,我们感受到和谐、有序、美丽的校园正激发着我们全体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热情。 刚刚结束的党大十七大会议,已经确定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写进党章。学校是整个社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和谐校园也必然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部分。和谐校园是为社会提供精神支撑和培养人才的保证,是推动整个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需要我们全体师生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在校园里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关系着校园的文明状况。因此,我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高标准严要求自己,要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具体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说: 首先,注重语言文明,不要出口成“脏”,见到老师,见到同学要主动问一声“好”。 其次,注重行为文明,要主动维护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要以校为家,爱护公共设施,不损坏公物。并且自觉遵守课堂教学纪律,以创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学习的氛围。 第三,注重诚信友爱。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学,诚实守信,平等友爱,融洽相处。并且自觉遵守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 第四,充满活力,不要老气横秋。青年学生是未来的建设者,因此我们时刻要以朝气蓬勃的姿态面对学习和生活,遇到困难、问题不屈服、不妥协。在学习中以饱满的激情来创造自己的潜能、激发学习的兴趣、发挥自己的特长。 第五,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志愿者服务、爱心奉献活动等,充分显示青年人的生机和活力。 同学们,我们都希望拥有健美的身体、丰富的知识、良好的习惯、高强的能力、我们想拥有和谐、有序、美丽的校园!这学期,我们学校将继续开展“文明班级”和“文明办公室”的评比活动。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为老师和同学都能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欣赏、向往美好的事物,我们就一定能够拥有一个和谐、美丽的校园。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12·4”法制宣传日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第12周)-纪律、卫生与文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