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莫任时光空蹉跎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408班的卫芯宇,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莫任时光空蹉跎》。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己。我们总以为时间是江总的,殊不知,在我们追逐玩耍,欢声笑语间,时间,早已离我们而去。

  你是否会有过这样的苦恼:在学习过程中,我的时间似乎怎么也不够用,有时写完毕业后便没有时间复习预习,而别的同学却能很快完成学习任务,在预习复习之余甚至还有时间看课外书。

  这是为什么呢?我想,原因是多样的,但其中最重要的一点便是对时间的掌握。

  若我们视时间为生命,以浪费时间,浪费生命为耻,我们便首先拥有了珍惜时间的意识,其次才能谈如何珍惜时间。

  我的身边便有许多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的例子,他们或是在上课时全神贯注,认真听讲,或是在下课时热烈讨论,遨游书海,他们虽然爱谈天说地,但也决不会忘记努力学习,他们胸怀梦想,奋力拼搏,他们珍惜时间,永不言辞。

  再过两日便是国庆节了,这可以是我们稍作休整的日子,也可以是我们补差补漏的日子,如何决择,全凭君考;在此,我并不想多谈我国庆假期的计划。若是有意,定会珍惜时间,努力学习。若是无意,此处的豪言壮语与满腔激情便都是一纸空谈,一篇空话。

  我只想说,差距是如何产生的?学霸和学渣是如何区分的?不是你天生就比别人笨,而是别人比你更努力,更有计划,更懂得珍惜时间,你在学习时,他们也在学。你在休息时,他们还在学,因此,清醒吧少年们,不要再沉迷于自己编织的美好幻境中了,你说你空虚寂寞冷,如今竞争这么激烈,你哪来那么多时间去空虚寂寞冷?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趁着我们还年轻,努力地为梦想拼搏吧,莫任时光空磋跎。

  最后,祝各位老师同学假期愉快,成长快乐,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正视挫折 健康成长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我的国庆假期成长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