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周国旗下讲话:让校运会的拼搏精神在期中绽放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男:尊敬的老师们

  女: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上午好

  男:我是初二(14)班的周立凡

  女:我是初二(14)班的季元烨

  男: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校运会的拼搏精神在期中绽放》

  女:杨花柳絮随风舞,雨生百谷茶清香。同学们,10月25日,我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本次运动会不仅是一次体育盛会,更是对我校养成教育和同学们综合素质的一次大检阅。

  男:在运动会的过程中,我们展现出了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比赛场上的一幕幕至今让我难忘:开幕式上,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从主席台前走过,那么自信,那么激情昂扬!

  女:运动场上,垒球划过远方的天际,在蔚蓝的天空下留下美丽的弧线,长绳在我们的手中舞动,甩出青春的旋律与激情,操场上散落的纸飞机,承载着我们的梦与活力。

  男:班级看台上,我们挥舞着双臂,为各班选手呐喊助威,那么齐心协力!

  女:无论是进场还是离场,我们都队列整齐,井然有序,即使突然降雨,我们也毅然不慌乱,能有序地离场,并保持地面整洁。

  男:当凉爽的秋风吹过,迎来了灿烂的阳光时,当轰轰烈烈的运动会已精彩落下帷幕时,在这美妙的时刻,期中考试悄然而至。我们应该以怎样的姿态迎接它的翩然而来呢?

  女:自信是取得成绩的法宝。毛泽东说过:“自信人生二百年。”这是何等博大的胸怀,何等惊天动地的气魄。在复习考试中,我们就是要有这种自信心,我们就是要凭借着这股自信的激情,去开拓自己的成功之路,尽情描绘期中考试的绚烂世界。

  男:方法是取得成绩的钥匙。在复习考试中要有正确的复习方法,因人不同,方法各异。因此,我们既要借鉴他山之石,也要利用自己的优势,既要把握课堂,还要紧跟老师。

  女:总结反思是取得成绩的阶梯。在复习考试中,我们要善于总结,善于反思,总结是前进的动力,反思是明天的彩带。只有善于总结的人才会拥有新的灿烂,只有善于反思的人才会获得美好的未来。

  男:下周一,我们将迎来本学期的期中考试,让我们用真诚、自信、拼搏投入她的怀抱,用优异的成绩为她编织美丽的花环,让期中考试熠熠生辉吧!

  女:同学们,古语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可我要说:“少壮知努力,老大无伤悲”。让我们齐心努力,共同奋斗,在充满活力的一初中,期中考试你们一定会收获美丽。

  合:我们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感恩于心,报恩以行    下一篇:第八周国旗下讲话: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