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秋期开学典礼国旗下的演讲:用汗水浇铸辉煌,用智慧喜迎未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汗水浇铸辉煌,用智慧喜迎未来!

  今天,秋高气爽,在这样美好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崭新的学期!首先,请允许我向全校初、高中的新同学和新老师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和我们相聚在泸州外国语学校这块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校园;祝贺你们又迎来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年。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秋天从来都属于辛勤耕耘的人们。翻开泸外今年的成绩册,每位泸外人都会为之振奋。2014年是我校取得丰硕成果并实现历史性跨越的一年。今年2月,我校陈敏老师被聘为全国统一教材义务教育教材编委,3月,邓启芬老师被评为泸州市“最关心学生的老师”,4月,我校初中生获得中国汉字听写大赛泸州赛区冠军,5月,学校以高分通过“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校”验收,全市371名中小学校长到学校现场观摩培训“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6月,中央电视台到泸外进行现场拍摄,高考本科上线人数达市教育局目标预测数的162%,高中录取线连续两年居全市第四位,初中学生参加“梦想合唱团”活动,取得全市一等奖!

  面对成绩,我们泸外人的头脑很清醒。成绩来之不易,它是我们师生用辛勤的汗水和奋力拼搏换来的,这些成绩为我们成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面对这些成绩,作为泸外人,我们无比自豪,作为泸外人,我们更应该充满自信。

  回首过去,泸外的昨天硕果累累,展望未来,泸外的的前途无限光明。新学期到来了,一切都是新的:新的开始,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新的希望。学习是灯,努力是油,要想灯亮,就得加油!又到了该努力的时候了,还记得我们常常会把手放在一起喊:“123,加油”吗?那我们新学期的努力就从这充满智慧的123开始吧!确立1个目标,养成两种习惯,注重3个效率!

  1个目标:与家长、老师或同学共同制定新学期的目标成绩和目标人物,为新学期导航。

  两种习惯: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如珍惜时间,爱护环境卫生,文明休息,文明用餐,认真参加两操的习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如早读,预习复习,整理作业的习惯。

  3个效率:课堂效率,自习效率,作业效率。高效的课堂有赖于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认真笔记;高效自习需遵循“静能生慧”,自习课应像考试一样安静高效;高效作业就是要独立用心完成每一样作业,尤其要重视口头作业。

  同学们,中学阶段是人生求学的黄金时期,快乐学习、勤奋钻研至关重要。求学钻研从来都没有坦途,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成长的道路上也会有各种各样的困惑,希望同学们不懈的追求进步,不断发掘自己的潜能,培养自己的兴趣,让自己的中学生活留下成长、成熟的印记。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共同努力吧!加油!加油!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九周国旗下演讲:胜者不骄傲,败者不气馁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争做绿色使者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