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904班的熊一帆。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几天前,我们刚度过国庆假期,为祖国母亲的六十七岁生日送上祝福,而我们可想过八十年前的峰火岁月?

  日本自1931年在东北发动“九一八事变”起,先是霸占了我国东北三省,然后又是“七七事变”,全面进攻中国,残酷奴役,杀害我中华儿女,他们惨无人性地“杀光、烧光、抢光”,制造了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平顶山惨案”等,他们杀害了我们数百万的中国平民,使我国亿万同胞家破人亡,流离失所。

  紧接着解放战争,更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全国的解放。

  以史为鉴,勿忘历史。多年前的战争已经离我们逐渐远去,却又在我们的脑海中愈发清晰。

  侧耳细听,似乎还能听见多年前的枪炮声,还能听见抗日先烈们气壮山河的呐喊,还能听见八百里太行山上的战马嘶鸣。遥想当年,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多少热血青年毅然奔赴抗日前线,他们为赶走日本侵略者,争取民族解放,而舍家为国,在枪林弹雨中书写他们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人生华章。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们现在的伟大祖国,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我们要从那场战争中回顾过去,反思历史,缅怀先烈们的功绩。

  昨天的历史不是今天的人们书写的,但今天的人们要以史为鉴,珍爱和平,把握今天,开创未来。67年前,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生命换来了和平再临,文明重生。“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如今,中国正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要努力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

  让我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不忘革命先烈们流下的殷红热血,认真学习,积极向上,奋发图强,为自己的美好明天而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规范自己的言行,防止意外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尊规校纪校规,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