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献词:行百里者半九十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行百里者半九十。”

    春节喜庆的气氛已经开始蔓延,渲染了每颗期待的心,而那即将到来的长假更让每个人激动不已,但是后天的期末考试却又让人不免担心忧虑。就这样,许多同学在矛盾和纠结中度过,从而导致心情烦躁,精神疲乏等等的不良反应的产生,学习效率也因此直线下降。而大家都没有认识到,这其实是一种典型的“假前综合症”。要知道,考场上的不镇定,会导致考试后的不冷静。带着一颗浮躁的心走上考场,这是“出师之大误”。因此,希望大家能尽快走出现在的心理盲区,从进入教室的那一刻,端正自己的心态。

    考前要调整好,确保考试时有良好的状态。首先,必须要保持自己有一份稳定的心态,谁笑到最后,谁才笑的最美,俗语说:行百里者半九十,就是说:走一百里路走了九十里才算一半,比喻做事情越接近成功越困难,越要认真对待。只有在考试前,能沉得住气,能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合理利用学习时间,才能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毋庸置疑,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付出有所回报,但是过度在意结果,只会使自己患得患失,终而浮躁,适得其反。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学的好,才会考的理想。你要关心的不是名次和成绩,而是哪一部分知识还不到位,哪一部分缺漏还未补牢,真正做到战略上藐视考试,战术上重视考试。

    考试就如同盖房子,而良好的心态就犹如牢固的根基,只有在这个根基上,你才能更好地建设你的高楼大厦。这个过程中,你的“考风考纪”就是你大楼的“质量系数”。其实,考试仅仅是手段而不是目的。考试只是为了检验大家掌握知识点的牢固程度,以便督促大家更好的学习。既然害怕考不好,平时就应该争分夺秒,既然害怕看到父母老师失望的眼神,平时就应该痛下决心,当你拿着考试作弊得来的虚假高分时,你能心安理得么?况且,初入学我们就学习了“忻州考核100条条例”,里面明文规定,抄袭是严重违纪行为,所以请同学们不要以身犯险,存在侥幸心理。而那些在考试中作弊或偷看的同学,可能在这次考试中你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在诚信的考试中,你却是不及格!诚信就像一面镜子,一旦打破,你的人格就会出现裂痕,诚信就像人生航船的桨,它将控制你生的去向!

    那么考试后,你又打算怎么样度过自己的寒假呢?

    在我身边,有不少同学认为,大家都己经在紧张忙碌中度过5个月了,精神高度紧绷已使大脑开始疲乏,所以也该给自己个轻松的长假了,用科学合理的方式来好好放松自己,调养生息,为下个学期做准备;也有的同学认识到自己上学期有知识漏洞,那么可以利用长假安排紧密的计划,好好查缺补漏,奋起直追!这两者一定要有机结合起来,且假期中不仅仅要做到这些。更要把在忻中养成的良好习惯带回假期中,并且制定一份合理的假期计划,劳逸结合。学习本就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要想学业有成,必须要有一个强壮的体魄,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在长假,我们仍要坚持忻中的“两操精神”,加强体育锻炼,还要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这样,不仅是我们的身体得到锻炼,自身价值也得到提高,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

    同学们,兔年已离我们远去,龙年已成为我们的主旋律,新的一年,我们将面对更多机遇和挑战,我们将扬帆济沧,勇往直前。

    最后,祝大家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献词:上善若水 德行天下    下一篇:升旗献词:传承精神 创造辉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