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均衡营养,健康饮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均衡营养,健康饮食。

同学们,我们每天都渴望健康快乐的生活,然而,在我们周边环境中,总有这样或那样的病菌威胁着我们的健康。炎热的夏季已经来临,肠胃疾病也悄然而至,因此,我们更需要做到健康饮食。

自1990年起,卫生部和教育部联合把每年的5月20日确定为“全国学生营养日”。

目前,我国大约有3亿多的学生。按理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同学们的营养和健康状况应该有很大的改善。但是,全国抽样调查结果表明:大多数青少年却存在着缺乏营养知识、膳食摄入不均衡的问题。

 我们在学生食堂经常看到一些同学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喜好进餐,喜欢吃的菜加了还嫌少,不喜欢的吃的菜不动筷子,整份整份的倒掉。有些同学偏爱吃肉,没有肉就没食欲;有些同学对香辣刺激的食物爱不释口;还有些同学把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垃圾食品” 的方便面或膨化食品等当成自己的最爱,甚至用其替代正常的一日三餐。

 如此等等挑食、偏食的饮食习惯导致我们身体发育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得不到有效的补充,长期下去就造成了膳食结构单一的问题,并严重影响了我们体能与智能的发育,为今后的身体健康埋下了很多隐患。由此可见均衡、健康饮食是多么重要!

 那么,怎样做到健康饮食呢?首先我们要高度重视一日三餐,做到定时、定量、科学合理搭配。

 再者,我们还需要做到平衡营养。

 对此,我们可以参考一下几点小建议:

 1 三餐分配合理,零食要适量。

 2 每天足量饮水,合理选择饮料。

 3 多吃蔬菜、水果,做到荤素、粗细搭配。

 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不要等生病了之后才去后悔,不要等远离了健康的时候才去懊恼!因为没了健康,其它的一切追求都没有了可能!

 同学们,有健康才有幸福的未来,身体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希望大家能做到均衡营养、健康饮食,把每天都当成我们的“营养日”!我的演讲到此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诚信是连接消费的桥梁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我的梦 中国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