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初三 你准备好了么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初三(一)班的羊燃,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初三,你准备好了么?

  席慕容曾说:“命运将青春装订得极为拙劣,含着泪,你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岁月无痕,夜落无声。两年前的九月,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开学典礼上老师对我们的期许?期许我们能够探索未知,追求真理,体验艰辛和成功的欢乐,期许我们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不断经受磨砺锻炼,健康成长,期许我们有激情,有毅力,有担当,始终胸怀远大志向,永葆赤子之心,期许我们面对逝水流年,能够真正做到青春无悔。

  曾经有人问我:“若果你拼了命地去追寻梦想,后来发现梦想根本就是遥不可及的事,那不会是件特别糟糕,特别绝望的事么?”彼时,我只会郑重其事地说:不会。只要你不放弃,你的梦想只会离你越来越近,而在你追梦时,你会找到一个沉默,努力,充实,安静的更好的自己。你知道,生活从来不会因为你放弃理想而变得简单,曾经看过这样一段话:我想一个人最好的样子就是平静一点,哪怕一个人生活,穿越一个又一个城市,走过一个又一个街道,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见证一次又一次别离,然后在别人质疑你时你可以问心无愧地说:虽然每一步都走得很慢,但是我不曾退缩过。也许我永远追不上你的脚步,但是我可以超越昨天的自己。不要总期望一步到位,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做,去实现,能力是这样锻炼出来的。

  奋斗的路上,你会彷徨,因为没有方向,你会无助,因为路上是那么孤独。梦想,你是否天天把它挂在嘴边?雄心壮志,你是否天天拿来与人分享?别人的闲言碎语,你就放弃了自己的信念,别人的冷嘲热讽,你就丢掉了自己的执着。到底是人言可畏?还是你自己不堪一击?稍遇险阻,避之不及,偶有困苦,抱怨连天,究竟是社会残酷剥夺你的梦?还是你自己的懦弱逼得世人无尽嘲讽?你若有梦,就去请收起豪言壮语,隐匿懦弱懒惰。记住,成功者都是沉默者,他们埋头于发掘机遇和解决问题中,而非通过诉苦来获得他人同情,而是经过多年的埋头和沉默,最终以成功者的形象抬起头来,真正强大的人,其强大并非表现在外表,而是在内心,沉稳谦卑,坚定的内在力量才是真正的强大。所以,现在正在奋斗的我们,做人做事一定要沉得住气,稳得住身心,扛得住打击。也只有能力不足的人才会选择抱怨来获得心理的安慰与满足。

  一击就碎的念头不是梦想,一击就碎的人不配拥有梦想。我们没有出众的天赋,可我们也在不断的前进着,我们只是行走于世界,而世界却给我们全部天空。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你荒废的今日,正是昨日殒身之人祈求的明日,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刻,恰恰是最早的时刻,勿将今日之事拖到明日,学习的辛苦是暂时的,未学习的辛苦却是终身的。幸福或许不用排名次,但成功必排名次!那些比你强大的人都在努力,你有什么资格不努力?

  扪心自问,你还能否留住你的年少轻狂?你还能否留住你自己的梦想?你还能否留住,你最初的坚守?无论困难与否,你又有没有决心坚持下去?

  我衷心希望,作为一名一中学子,不仅要有能力,还要有操守,心怀感恩,勇于担当,恪守底线,自强不息,慎始敬终。

  记住,所有苦难与背负的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阴。正如上海交大校长在毕业典礼致词时所说:“你可以一无所有,只要你的精神还在!”

  最后,让我们所有初三学子在心中一同呐喊:“我愿有无怨无悔的青春;用微笑迎接升起的太阳。扬起自信风帆,到达胜利彼岸。

  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养成文明就餐的良好习惯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倡导节约 做文明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