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坚持正义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你可以是一个不聪明的人,你可以没有万贯家私,你可以过着清贫的生活,但是,请记住:一定要有一个底线——那就是拥有正气,维护正义。

  金钱的诱惑不能蒙蔽世人的双眼,尘世的枷锁不能消弭人们对正义的呼唤。光明之灯,不能被历史的风尘湮灭;在人性的光辉中永远闪耀着正义的光芒,将每个人的心照亮。

  “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为了正义,文天祥引吭高歌《正气歌》,“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他用自己的鲜血捍卫了正义的旗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了正义,屈原走在生命的边缘。众人皆醉我独醒,众人皆浊我独清。他用自己的生命奏响了正义的壮歌。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需要全社会的努力。在我们渴望得到一个公平正义的环境的同时,也应该承担起维护公平正义的社会责任。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平常事做起,身体力行,自觉遵守各项制度和规则,善待他人,同情和帮助弱者,在一点一滴中坚持正义。我相信:如果人人都能这样做,我们共同期盼的正义之春就会到来。

  在现代社会,你可以没有金钱,那样你只会过得艰难些。你可以没有地位,那样你只会过得卑微些。但如果没有正义,你就会受到社会的责难和孤立,你就会举步维艰。如果没有正义善良就会被被践踏,邪恶就会肆虐,整个社会就会陷入黑暗和混乱之中,如荒漠般可怕。坚持正义是这个时代的呼声,坚持正义是每一位青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崇尚公平正义,追求真善美,见义勇为,扶助弱小,历来都是有正义感的人具有的品德,正义是一种价值观,期间至少应包含公正、合理、平等与自由。正义与邪恶是相对的。正义是人间正气的凝聚,正义给我们战胜邪恶的力量,所以社会需要正义,也呼唤正气,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所以我们更应该维护正义,各所正义,发扬正义。

  巴金老人曾说:在这样大的人海中,一个人,一颗心,算得什么,能做什么?一颗心是做不了什么,但千千万万颗心凝结在一起,我们就能让正义之声响彻华夏大地。今天,就让我们这些莘莘学子从我做起,让正义之声响彻山脚 溪源江边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道德流露真情    下一篇:关于诚信国旗下演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