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我与祖国共奋进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严谨求真,拼搏务实的2020届1班的程玉星。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我与祖国共奋进》。

  大家一定知道这样一首歌,歌词里唱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100年前,1919年5月4日,这是中国近代史上一个标志性的时间点,那天起,一场由中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轰然展开,它向世界宣告中华民族不妥协、不退让的决心。通过五四运动,中国青年发现了自己的力量,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现了自己的力量。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斗争实践中懂得,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没有人会恩赐给我们一个光明的中国。

  2019年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主席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有些同学可能想,五四运动与中学生有何重要关联?习近平主席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是每一个中国人必须拥有的精神。

  作为中学生,我们首先应该学会的是从小事展现自己的爱国精神,比如升国旗唱国歌时肃立敬礼,举止庄重。国旗象征着一个国家的尊严,一个人对国旗国歌的尊重,不但要体现在内心深处,还应体现在仪态仪容上。其次,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理想,要学会负起责任,经得起每一场考验,拥有沉稳的心态,不骄不躁。我们在平常的考练考试中就可以磨砺自己,及时查漏补缺,修正自己的心态。另一方面,我们要发扬创新精神,五四运动所提出来的科学民主,就是一种创新的动力。我们必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在学习中敢于质疑,善于质疑,培养自己的问题意识,把创新热情和科学求实的态度结合起来,努力使自己成为具有丰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祖国的命运也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我们作为青少年,必须弘扬五四精神,与时代相结合,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与祖国共拼搏,与祖国共奋进!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自律形成纪律,纪律铸造文明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