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老实做人,诚信考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正值期中考试的第一天,所以我演讲的题目是《老实做人,诚信考试》。

    我想大家小时候都听过这样一个故事——《狼来了!》,故事的内容大家也应该都记得很清楚吧。它讲的是一个放羊的小男孩为了自己高兴而欺骗别人,最后遭到了严厉的惩罚。其实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的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做人要诚信。

    诚信是什么?其实很简单,农民说,诚信是秋天里结出的丰硕果实;老师说,诚信是师生间白玉般纯洁的感情;工人说,诚信是辛勤劳作下生产出质高价优的产品。简而言之,诚信是个人的立身之本,民族的存亡之根。在爷爷的那些胡茬扎着脸蛋的日子里它就熟稔于心;然而诚信又很复杂,某些人将它抛弃得无影无踪,将最最宝贵的人格践踏于脚下。但作为新一代的天之骄子,我们303班全体师生向全校同学发出呼吁——老实做人,诚信考试!

    期中考试已经到来,紧张的气氛弥漫了整个校园。在考场上,你是否也发现了作弊的行为? 你是否会觉得很气愤?是否认为这样对你不公平?其实,考试仅仅是手段,不是目的。考试只是为了检验大家掌握知识的程度,以便更好的督促大家学习。既然害怕考不好,平时就应该争分夺秒;既然害怕看到父母和老师失望的眼神,平时就应该痛下决心。当你拿着靠作弊得来的虚假高分时,你能心安理得吗?你对得起日夜为你操劳的父母、老师吗?

    而当你拿到用自己的勤奋和汗水换来的好成绩时,我相信你才会露出真心的微笑。因为我们知道:只有经过河水冲刷得雨花石才更加晶莹美丽,只有经过暴风雨的海燕才更加矫健坚强。那些在考试中作弊和偷看的同学们,虽然你们在这次考试中取得了骄傲的成绩,可我却要郑重的告诉你,在另外一场人生考试中,你的诚信品格的考分却不及格。因为成绩只是检验半个学期知识的掌握程度,诚信却能铸就你的未来。海涅曾经说过:“生命不可能在谎言中开出鲜花。”像鸿鹄飞跃山岭,像骆驼穿越沙漠,高尚的品质和坚守着的诚信将会是你成功的砝码。失去诚信的考试只不过是一叶浮萍,再也经不起半点风雨的考验;失去诚信的答题是一片盐碱地,再也不会长出丰硕的果实;失去诚信的成绩只不过是一层镀金,其中的败絮只会给众人落下笑柄。

    所以可见,若想真正的诚信考试,便要从根本上提高自身的学习水平。而且归结一下它就是个“实”字,即学习要踏实,考试要诚实,成绩要真实,而这,就是一个求实的过程。

    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学习才刚刚开始,人生还有更漫长的路在等待我们,也许这次考得不好,不要紧,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引用法国著名哲学家梵西理的一句名言:“成功就是用失败垒砌的城堡,就是《皇帝的新装》中的那个小孩子。”这,便是诚信的力量。诚信考试,你可能会失去一次及格的机会,但你收获的将是诚信的品质和失败的教训。而那种通过作弊手段获得的虚假成绩将是我们的耻辱。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守住心灵的那片净土,让诚信之风吹遍忻中校园的每个角落,让我们老实做人,诚信考试。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直面考试,正视成绩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无人监督下的文明行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