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献辞:讲究卫生、争做城市卫生倡导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讲究卫生,争做城市卫生倡导人》。每年的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4月7日是第63个世界卫生日,主题为“城市化与健康”。世卫组织将在4月7日至11日期间,举行以“千个城市、千人故事”为主题的全球活动,全球公众从现在开始就可以登录世卫组织网站报名参加。

  世卫组织在1948年成立后举行的首次世界卫生大会上决定,自1950年开始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卫生日,旨在呼吁公众重视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确定世界卫生日的宗旨是希望引起世界各国对卫生问题的重视,并动员世界各国人民普遍关心和改善当前的卫生状况,提高人类健康水平。世界卫生日期间,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卫生组织各会员国都举行庆祝活动,推广和普及有关健康知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世卫组织称,目前,全球的城市人口已超过30亿,这一数字仍在不断增加。到2030年,每10人中将有6人生活在城市。城市化进程为卫生工作带来了诸多挑战,涉及水、环境、暴力与伤害、非传染性疾病及其危险因素。鉴于城市化对全球公共卫生和个人健康所造成的影响,世卫组织将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城市化与健康”。

  世卫组织还将收集1000个致力于城市卫生工作并有显着影响的人物故事。社会各界可提名“城市卫生倡导人”,即那些为改善城市卫生作出贡献的人。

  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世卫组织的号召,致力成为“城市卫生倡导人”,为此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做到三勤:勤洗澡、勤理发、勤换衣,注意读写卫生;注意用眼卫生:不在强光下看书,不要在行走的车上看书,不要躺着看书,不用脏手揉眼睛;不吃没有卫生保障的食品,不吃没有清洗干净的食物,不喝生水;每天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保持良好的、充沛的精力。

  2、注意维护公共卫生:不乱扔果皮、纸屑、烟头或随地吐痰;爱护市政、环卫、绿化设施和公共绿地;不在公路上、公共场所打赤膊,不占用街道进行麻将、扑克牌及棋类等娱乐活动;不在建筑物、公共设施及树木上涂写、刻画和张贴广告。

  同学们,从一个小细节可以看出一个人修养的高低,从一个小细节可以看出一个人习惯的好坏。讲究卫生,请每一位同学管好自己;从今天做起、从自己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你身边的人,你的家人朋友,让我们争做城市卫生倡导人,让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城市更加干净、更加美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献辞:保护环境 善待地球    下一篇:升旗献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我们共同的责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