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诚信做人,青春无悔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诚信一直是中华民族乃至整个社会亘古不变的主题。古人云:“民无信不立。”由此可见,诚信更是我们做人之本,立身之本。有句话说:诚信是火焰给人以希望,给人以温暖;诚信是明镜给人以规尺,给人以镜鉴。没错,诚信是我们必须恪守的道德底线,是我们做人应具备的基本品质,是衡量个人素质高低的一个重要标准。卢照邻有诗云:“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更是将诚信提升至一个立身于世无他不可的境界。这样说来,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我们中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然而,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上却存在许多不诚信的现象:如地沟油、三鹿奶粉等食品安全,欺骗老师、同学、家人,考试作弊等行为。这让社会人与人之间出现了严重的信任危机,让“诚信”成为一个只是停留在口头上的名词。
    如今风吹了又走,花开了又落,从料峭春寒到炎炎夏日,经过4个多月的辛苦学习与积累,我们迎来了期末考试。期末考试是一次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机会,同时如同其他考试一样,它更是对我们考试态度与做人态度的考验。虽经认真复习准备,考场上也难免因紧张而忘记,但我们应时刻牢记并遵守的准则是:我诚信我光荣。考试时,一切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情况冷静分析,仔细思考。树立良好学子形象,杜绝考试作弊行为,这样才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一名优秀的新世纪青年。争取在期末考试中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为自己这一学年的辛勤努力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这里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1、 生命的本质从真实开始,人格尊严从诚信起步,让我们将诚信的理念贯穿于整个生活中,用诚信规范我们的话语行为。
    2、 遵守考场纪律,维护知识尊严,在期末考试中做到诚信答题,拒绝徇私舞弊,以最真实的成绩回报自己、父母与老师。
    3、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我们的身份是学生,做学问来不得半点虚假,我们应以诚信为基,踏踏实实走好学习的每一步。同时作为一名合格优秀的中学生,我们应做到事事讲诚信,如:拾金不昧,认真履行自己的诺言,不欺骗老师、家长,与同学坦诚相待等等。
    花因拒绝污染而芬芳,心因坚守诚信而高尚。诚信作为我们的立身之本,我们应时刻牢记心中,诚信做人,让我们的青春之花开得更灿烂。让我们与诚信携手同行,共同走好人生之路。在三年高中生活结束时,我们可以对自己对老师,对家人坦诚地说上一声我无愧于自己,我无悔于青春。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脚踏实地 成就梦想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