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消防安全讲话:居安思危、防患未然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们进行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也完成的非常好。

  火是一种自然现象。驯服的火是人类的朋友,它给人们带来光明和温暖,推动了人类的文明和社会的进步。但火如果失去控制,酿成火灾,就会给人们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

  许多同学对火感到新奇,常常背着老师和家长做玩火的游戏。有的点火烧纸、烧废塑料、烧火柴、弹火柴棍、燃放烟花炮竹等,然而,几乎每一种玩法都具有引起火灾的危险性。同学们目前缺乏自我保护的能力,所以平时应注意做到:1.充分认识玩火的危害性和可能带来的严重恶果,无论任何时候都不玩火。2.打火机、火柴、鞭炮等常常是诱发儿童玩火的物品,平时不要在身上携带这些东西。3.同学间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如发现有同学玩火应该立即制止,并报告老师和家长,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同时,我校本周三,也将利用团日时间,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掌握相关知识。

  同学们,在校园中,需要火灾紧急疏散的机率并不大,但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做好准备,减少同学受伤的机会。同学们时刻要有安全意识,了解发生紧急情况时如何应变及紧急疏散的程序。通过这次演练,希望同学们能学习和掌握逃生自救知识,熟悉逃生疏散路线,增强安全自救意识。同时,利用这次演练的机会,也是在全体同学们之间开展的一次综合实践活动,通过活动,来展示各班同学们的组织能力、纪律观念和团结合作意识,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爱我中华》    下一篇:心理健康教育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