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15周国旗下讲话——科技改变中国的影响力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曾经,在外国人的眼中,长久以来中国市场给人带来的印象就像是一座为全球公司生产和加工产品的“大工厂”,各种贴着“中国制造”标签的产品从这里走向海外市场,却几乎没有什么东西带有自主创意和领先优势。但在今天,这种情况已经开始发生改变。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既可以产出优质的“中国制造”,更可以创出独特的“中国创造”。

  中国制造了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把航天员送进了太空,并研发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大飞机项目也正在研制中“有中国特色的创新”正改变着我们国家的影响力。

  中国高铁是中国创造的一个代表,目前,在看得见的器件上,实现了中国设计、中国制造和中国材料;在看不见的控制软件中,则实现了中国语言、中国逻辑和中国思维。正是这样的底气,中国领导人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展开一系列“高铁外交”,10到15年后中国计划将高铁网延伸到17个国家,伦敦至北京最终会建成高速铁路,从伦敦至北京将只需要两天,非常接近飞机的速度。

  服务器作为国家政治、经济、信息安全的核心应用,全部技术必须要掌握在自己手里。目前,中国已研制出全部采用国产处理器,整机和操作系统也都采用全国产,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服务器。不久的将来,交通、银行、国防等重要部门的服务器将会逐步替换成国产服务器,我国的信息安全将更有保障。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希望,国家的强盛要靠你们创新、创新、再创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13周国旗下讲话——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践行公民道德    下一篇:第10周国旗下讲话——把时间变成可数名词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