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演讲:策马扬鞭 永不止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光阴似箭,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高中生活的又一个阶段已经落下了帷幕。在这过去的半个学期中,我们曾有过快乐与收获,成功与失败,泪水与感悟。但此时此刻,这一切的一切已经过去,随着时间的流逝,被我们珍藏在心中的角落。

  同学们,也许此时此刻,你们都还沉浸再刚刚过去的期中考试之中。也许你再这次战斗中凯旋,也许再这次战斗中折戟沉沙。但是胜利与荣耀,失败与耻辱,都已成为历史,不要再继续沉湎其中。此时此刻,我们应该抱有一种“以史为鉴”的理性去看待刚刚过去的这场考试。对于取得优异成绩的原因和经验,理应让它保持下去并加以完善,而对于一些失误的科目,更要追本溯源,查出自己的不足并及时的改正。一定不要惧怕失败,也许你不曾注意,起跳的时候,腿要往后蹬。这些都是在“退一步”,所以假如你这次退步了,不要担心,一时的退步不能说命任何问题,也许它只是在为下一步更好的前进积蓄力量。

  一次的失误虽不能代表一切,但它总能反应出我们学习生活中存在一些弊端,就像再经历过风雨的洗礼之后,增强的,并不应只是我们抵抗风雨侵袭的能力,我们还应学会怎样更好的抵挡风雨的袭击。曾经有一位长着对我们说,学习就像筑堤。我们都在凭着自己不懈的毅力拼搏着,奋斗着,就是为了筑起那最坚固的堤坝,但殊不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当我们自信满满筑起的堤坝轰然倒塌时,伤心之余,你是否发现你那自以为固若金汤的混凝土中,竟然充满无数的蚁穴,“一次上课的走神”,“一个问题的遗漏”。都在蚕食着我们知识的大厦,所以同学们,通过这次的考试,我们更应该总结前车之鉴,在还来得及的时候加固我们的知识之堤,不要让蚁穴进一步侵蚀我们的学习成果。

  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天生的,都需要进行蚕蛹化蝶的蜕变,更需要辛勤的付出。当学习遇到挫折时,与其在一旁自怨自艾,还不如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正如老渔夫桑提亚哥说的:“人生就是用来被打败的,一个人可以被摧毁,但不可以被打败。”泰戈尔也曾说过:“你应该不顾一切纵身跳入你那陌生不可知的命运里。然后用大无畏的英勇把它完全征服,不管有多少困难向你挑衅。”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人的一生就好比崎岖,陡峭的山路,有丛林,有荆棘,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必须要有克服一切挫折的勇气。只有凭借不顾一切的拼搏精神,才有可能翻越重重险阻,到达胜利的顶峰。

  同学们,让哦我们去心灵的远方寻找一片净土,收起胜利的微笑,抹去失败的泪水,让现在成为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策马扬鞭,开始一个新的征程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演讲:再接再厉 再创辉煌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演讲:诚实应考 诚信做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