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考试考什么?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考试考什么?》

  时光飞逝,明天就要期中考试了,说起了考试我们经历了许多,尤其是每晚都要进行的以考代练。可本次考试毕竟是来到忻中的第一次期中考试,因此大家不免有几分激动也有些许忐忑。

  究竟期中考试考什么,也许有些同学对这个问题会不屑一顾,“考什么?当然是考知识,考能力,考学过的内容。”诚然这些是必考的内容,但仅仅如此吗?我要告诉大家,不,除了这些知识外,还要考习惯,考品格,考修养。可是往往有些同学明知考试纪律,却偏偏以身尝试,或在考场上偷看夹带,或用移动通讯工具发短信传递答案,更有甚者,为了取得好成绩不择手段, 这些同学,千方百计弄虚作假,侥幸思想严重,造一个假成绩,欺骗老师,哄骗家长,求得一时的痛快。其实这些同学心中缺少一道诚信的底线,这是一个习惯缺陷,更是一种修养的缺陷。因此,我要正告那些有考试作弊想法的同学,你们要认清考试的意义,明白考试究竟是考什么。

  上学期学校就曾发生了一名高一年级的学生找高二年级的同学为其替考的违纪事件,虽然那位充当“枪手”的同学的学习成绩在年级中名列前茅,但他的做人的品格却在一场考试中败下阵来,当然结果我们可想而知,两名考试作弊者都被劝退离校。《忻州一中学生行为考核条例》中就明确规定,非规定的考试用品(包括胶带纸、改正液)带入考场,有夹带扣5分,交头接耳、偷看别人答卷扣5分,交换试卷、传递答案扣10分,无故不参加考试扣10分,用通信工具作弊扣20分,替考双方每人扣20分。

  那么考试究竟考什么?考试就是督促大家对一段时间以来所学知识的系统化,条理化;考试是为了检验学生掌握知识的程度,检验老师教学的质量,为教学相长提供依据,为学生学习发展查缺补漏,我们要通过考试要发现自己在前一阶段的学习中所发现的问题,如是否有偏科现象,是否有粗心不认真的毛病,是否有不扎实的知识点,这些问题的发现和及时纠正,将对我们下一阶段的学习大有裨益。我们更要通过考试展示我们良好的个人素质,诚信考试,诚信做人,让考试成为展示忻中学子良好素质和高尚品格的舞台。

  学习就象一场马拉松长跑比赛,胜负不在一时,我们要认清考试的意义。我们的目标高远,我们要笑到最后。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学生的成功依赖于家长的成熟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端正态度,成就梦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