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七周国旗下讲话-缅怀先烈,传承精神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男:敬爱的老师们,

  女: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上午好!

  男:我是初二(5)班张天成,

  女:我是初二(5)班马婧。

  男: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缅怀先烈,传承精神》。

  女:提到清明节,同学们可能记得这样的一些诗句: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男:清明节气杏花天,诗酒清吟祭华年。

  女:同学们,4月4日就是清明节了!它是24节气之一,这一时节万物“吐故纳新”,换去冬天的污浊,迎来春天的气息。

  男:清明节还是一个祭祀祖先,寄托哀思的日子。一抔黄土,几缕清风,一炷香火,无限哀思,在袅袅青烟中,追忆往事。清明节更是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

  女:今天,在这庄严的升旗仪式上,我们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聆听着雄壮的国歌,我们怎能不感慨万千?烈士们为了祖国统一,挺身而出;为了人民的解放,甘洒一腔热血。

  男: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在祖国危亡之时,他们用生命、热血争取“民族解放”;在新时期,他们用智慧和行动,共同编织着“国富民强”的中国梦。

  女:他们是人民的骄傲!

  男:他们是祖国的自豪!

  女:今天,我们虽然不需要像先烈们那样捐身躯、洒热血,但在瞬息万变的时代,我们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

  男:缅怀先烈,传承精神,我们唯有自强不息。

  女:这不仅是时代的需要,也是我们个人生存和发展的需要。

  男:但是知识梦不来,成就要不来。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孝顺父母、尊敬老师、友爱同学,规范行为,努力学习,点滴成长,实现我的梦,实现先烈的梦,实现中国梦。

  女:当然,缅怀先烈,大家的方式或许不同,但是我想,不管你用什么样的方式,

  接过先辈的红旗,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都是我们永恒的宗旨。

  男: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无限的崇敬;看今朝,说不完我们对明天无限的憧憬!但我们不能只在“清明节”才想到革命先烈,而应该时时刻刻继承他们的精神,发愤图强。

  女:让我们以先烈为榜样,继往开来;

  男: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传承先烈精神,共创美好未来!

  合:今天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如何应对我们面临的问题    下一篇:第五周国旗下讲话-绿色时代,从我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