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向道德致敬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帕斯卡尔说过这样一句话:“人是一根芦苇,大自然的一点力量,一口气,一滴水就足以致他死却,但纵使这世界毁灭了他人却比致死命的东西更高贵”。因为人具有一种事畏死的精神。

  这,也是我们民族的精神,也是中国13亿华夏儿女的精神。2008,这个令中国骄傲的时代里,这个令中国悲恸的时代里,民族的脊梁在这里挺直,民族的精神在这里弘扬!

  地震中,那些感人肺腑的话语,那些震撼人心的举止,告诉我们:中国,不曾倒下!

  消防战士跪地哭求:“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这,是什么?

  废墟中,小男孩微弱的童声坚决地说着:“叔叔,我不慌张,你先救他们吧。”这,是什么?

  剧烈抖动的手术台上,主刀医生张瑛镇定指挥:“继续手术。”最终顺利迎接了第29个新生儿。这,是什么?

  这就是勇敢,这就是坚强,这就是责任,这就是伟大……

  金晶,轮椅上的微笑天使,这个被誉为历史上最美的火炬手,在藏独分子无人生的掠夺下,骄傲地呼喊:“想抢走火炬,除非从我身上爬过去。”残缺的身躯,灿烂的笑容,无畏的精神,坚强的品质,却融入了这个27岁的捍卫圣炎尊严的女孩身上。她,是中国的骄傲。

  奥运会上,51岁的不老英雄栾菊杰在镜头面前骄傲地表示:“能让我克服困难在51岁年龄参加奥运会的惟一动力,只因为这是祖国北京举办的奥运会。”

  一言一语,一举一动,都渗透着一种顽强与不屈。这就是中国的魂,这就是民族的魄。

  一句句是九样催人泪下,一幕幕又是那样刻骨铭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顽强奋斗,神七飞天,民族的精神在弘扬,神圣的中国在强大。

  面对这些,我们这些正值青春年华的高中生该干些什么呢?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吧!让勤劳善良、坚强勇敢、伟大无私与我们一起成长!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吧!那样我们才不至于在灾难垄袭来的时候一无所有。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吧!那样我们才能在祖国强健的羽翼下自强不息!

  让我们在五星红旗的见证下,一起向道德致敬!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做文明学生,创和谐校园    下一篇:让生命在感恩的阳光中茁壮成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