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全国助残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世界充满爱!

  昨天是我国第十四次“全国助残日”。韦唯的《爱的奉献》唱遍大江南北:“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我们听到这首歌时,我们是否也想到了为我们的残疾人献出一点爱呢?

  残疾人,是社会上的一个弱势团体。他们在生活处理上有些不便。所以,作为正常人的我们理所当然有着爱残助残的义务。

  帮助残疾人,要用手、用眼、用心。用温暖的手,关爱的眼,平常的心!那“手心”不一定都要朝下,做成“施舍”的样子。更应该朝上,去欢迎、去接纳!他们的手有粗如纸白,有厚实如大地的,有轻柔似羽毛的。他们都使我想到?山巅的松柏、簇拥在水边的扬柳,或是从砖石缝隙、钻出的一棵小草。

  在我心中,他们只有遭遇的差异,没有身份的高低。他们都很尊贵,没有卑微!

  在喧嚣的大街上,一位拄着拐杖的盲人正手足无措地站大路旁。可是面对着这个黑暗的世界,他根本找不到前进的方向。这时,一位“红领巾”跑了过来,挽住了盲人的手,带着他顺利过了马路。盲人的心头微微一颤,多好的孩子,多好的世界!

  一位红领巾尚能做到这样,那我们呢?跨世纪的新一代。

  “助残日”已经过去了,但助残的行为却不能停止。我们要助人为乐,助残为荣,要始终如一地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同学们,在这崭新的时代,作为中学生的我们还在犹豫什么呢?伸出手来,让我们共同呼喊:让世界充满爱!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赶超先进,完善自我    下一篇:勤俭节约的美德不能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