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团结是一种不可或缺的精神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论团结,也许人些同学认为这是老调重谈。但是“团结”,又是我们不得不讨论的问题。

  有小部分同学在班级内结小帮派,与同学闹不和谐,也有同学不尊重老师的讲课。这类行为就如托尔斯泰说的“一切使人分裂的是恶与丑”一样,是恶与丑的化身,而且这不仅是不利于团结的,还是幼稚的。我们作为高中生,应该有团结意识,要积极维护班级的团结。

  再如苏轼、王安石的变法。实则是党派之争,苏轼与王安石的变法并未成功。这样,我们可以得出结论:若是不团结,尽管是正确的也很难把一件事做成功。

  团结是一种精神,团结是大家友爱的一种凝聚力。一个富有“健康、活力、快乐、和谐”的集体是绝对离不开团结的。

  同学之间要和谐,要团结友爱互助;校园要和谐、构筑一个团结友爱、文明向上的和谐校园。历史经验一再告诉我们:有没有团结互助的道德风尚,是衡量一个群体是否健康的重要标志之一。

  俗话说: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继承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文化,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弘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美德。

  有些同学有时为了一丁点儿事就大动干戈,那么从今天起,我们要学会宽容,对他人多一份礼让;从今天起我们要主动关心身边的人,让班级多一份和谐;从今天起我们要学会鼓励,让我们的队伍更加强大。

  最后。我想告诉同学们:集体因团结而更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团结创造辉煌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做文明学生 建美丽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