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讲话——更广阔的世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来自438班的李晶慧,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更广阔的世界》。

  大家一定还记得在刚刚走过的2015年,有一位老师曾写下过一封震撼人心的辞职申请书,理由便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而这句话恰恰写出了当今社会大多数人的心声,也激励着年轻的我们努力学习,坚持不懈,勇攀高峰,以见证更优秀的自己,见识更美的世界,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是的,小小的我就有这么一个大大的梦想,我要走出小我,走向世界,挑战未来,而让我无比喜悦的是,模联,它给了我实现这个愿望的美好契机。

  这个寒假,我们模拟联合国社团有幸代表学校参加了由长沙市一中举办的第三届中南盟会。就在那里,我们见识到了更广阔的世界,见证了更加优秀的自己。

  我所在的安理会会场,讨论的是关于叙利亚的问题,这个问题十分棘手,对于我这个第一次参加会议的新手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所幸的是,我们社团学长学姐们群策群力,对我悉心指导,更有同我一起并肩奋战的战友,是他们让我在整个会议过程中沉着冷静,勇于克服困难,让我告别了胆小,变得真正强大起来。

  在这四天会期里,我每天都睡得很晚,因为在和其他代表讨论的过程中,我收获了乐趣,收获了成长,收获积极向上的动力。我开始懂得如何巧妙地改变对本国不利的局势,如何全面地考虑本国要采取的行动。在这四天里,我从不敢上台发言到变得能在众人面前侃侃而谈;从不敢发出本国的行动指令,到能自主出军,模拟打击恐怖分子;从不敢对工作文件发表见解,到能成为一份指令草案的起草国……我觉得我成长了,变得更大胆、更自信、更敢于表现自己了。而教会我这些的,就是模联。

  模联真的很神奇,他能加深我们对于国际大事的体会,在模拟中让人体会到和平的重要性,并让我们知道,做一名真正的合格外交官不容易。

  这一次中南盟会之行,我得到的不仅仅是荣誉证书,还有,是对于世界的更深的体会。

  我曾经和大家一样,社交圈就只有同学和老师,没有接触过学校以外的世界。但通过这次会议,我认识了很多来自天津、辽宁、内蒙古、安徽等全国各地的中学生。他们有的和我一样大,有的堪堪比我大一岁,但他们所拥有的眼界和见识,却是我远远比不上的。

  但这并不是我自己的原因,只是因为我还没有见识到更广阔的世界,没能更好的开拓自己的眼界、增长自己的见识。我相信每一个一中学子,都是未来的精英!而我也不例外!

  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见识这个广阔的世界,也希望自己能把这个世界美好蓝图展现在同学们眼前,让你们能发现自己心中的美好世界!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讲话——拾级成长,成就自我    下一篇:高中升旗讲话——勤奋成就不悔青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