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让高效课堂成为柳中旗帜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阳光灿烂,温暖如春,本是一个平常的日子。但它又注定是高县教育史上不平凡的一天。因为这天《中国教师报》全国教师培训基地“教响未来”高效课堂的专家团队走进了四川高县,在高县中学礼堂为全县的中小学教师,特别是课堂改革年级的教师,呈现了理念先进的美妙课堂。课后那妙语连珠,观点精辟的报告,至今任然历历在目,令人热血沸腾。所以,我今天的讲话主题是《让高效课堂成为柳中旗帜》。

  建校以来,我们学校一直就以先进的办学理念,大胆的课堂改革昂首走在其他兄弟学校乃至宜宾市的前列,在教学科研、课堂改革、教学成绩等方面交出了优异的答卷。

  而今,面对席卷全国的课改大潮,我们柳中顺应时代要求,不负各界期望,勇敢披荆斩棘,大胆品尝螃蟹,在认真学习借鉴江苏洋思和山东杜郎口模式的基础上,革故鼎新,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创建了富有柳湖特色的“学案导学及小组合作”高效课堂模式,并在2014年级和2015年级全面推广,初步形成了“课改正蔚然 ,望悠悠高州,万水千山皆赴我;川南常领跑,显昭昭理念,先忧后乐数柳中。”的大好局面。现已硕果累累,收获颇丰,影响深远,受到县内外兄弟学校和省市县各级领导和专家一致好评。

  同学们!尤其是2014年级和2015年级的同学们,作为“学案导学及小组合作”高效模式的参与者、受益者,我们欣赏着、创造着美的高效课堂!你们更应该信心百倍,劈波斩浪,精血诚聚,再接再厉,坚持不懈的把它进一步发扬光大,谱写自己快乐自主的中学人生,创造柳湖中学更加灿烂的辉煌!

  在此,为让高效课堂更加落到实处,特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

  首先,高效的核心是学会安排和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就像今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那样,他12岁时因文革爆发,辍学回家以放牛割草为业,闲暇时读《三国演义》、《水浒传》,无书可读时甚至读新华词典;

  其次,课前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即明确本节课我要学到的知识和形成的能力,做到有的放矢,如同走亲戚要先知道楼层门牌一样;

  再次,预习时做到聚精会神,心无旁骛,困难处冥思遐想,挖心搜胆,尽力独立完成;实在不能逾越之处,先放一边,继续上路,把其他问题搞定后,腾出手再同组员合作探究。

  最后,认真倾听、观看和记载同学展示,尤其是老师的关键点拨。做到举一反三,总结并建立较完善的知识结构图,当堂准确、快速完成练习并有新的感悟,发展自己的爱好特长。

  同学们!海阔,舟作岸;山高,人为峰。柳湖中学在从品牌走向名校的艰难历程中,只有坚持不懈的推行高效课堂改革,拿出舍我其谁的气度,拿出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气概,拿出“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情怀,才能让高效课堂之花开得更加明艳灿烂!

  祝同学们天天有进步,创造新高度!让高效课堂的大旗高高地飘扬在柳湖中学的上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阳光体育,人人参与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争创省级卫生县,争做健康少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