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步履不停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414班的陈俊旭,今天我国旗下的讲话题目是《步履不停》。

  刚过去一个花好月圆的时节,就要迎来国庆小长假。假期的到来让所有沉寂的心都开始复苏,周围充满了要去哪玩看什么电影之类的话题,当然我也不例外。

  我印象深刻,上一个国庆假期。我跟大多数同学一样 想着高一就是玩一年。放假的前一天自己完全不在状态,心里想的全是假期怎么玩!回到家也只是把书包随意一扔,还说了句“终于轻松了!”接下来的六天都没碰过书包。直到开学的前一天才有了一种危机感—国庆假期结束就要进行第一次月考!那可是高中第一次考试!早上醒来还安慰自己作业应该不多,而且才开学一个月,没学多少知识应该用不了多少时间复习。于是又一觉睡到了中午。到了下午才开始写作业。可当把所有作业都拿出来后我发现用一个下午写完根本不可能!先做了一部分到最后无奈只能开始抄答案!一直到晚上我都还在书桌前。睡觉时已经是十二点了!当晚躺在床上我就极后悔!就这样第一次月考也考砸了!我想着下次一定要好好计划假期。

  国庆的适时到来 给我们一个喘息的机会,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来缓冲过去一个月的学习。

  俗语说,好的起头等于胜利的一半。一个多月来学的内容其实不多,一个国庆节足可以进行有用填补,做到这一点也就为一个学年的学习争取了主动。反之,原先这一个多月来的学习,要是国庆节不能实时处理,等再开学以后新的学习会碰到不少难题,遗留的题目又会给你接纳新的知识带来不少的阻碍,便会成为被动。

  那么,假期里应该怎样做呢?

  首先,我认为作息不能乱。不熬夜不赖床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很多人在假期就会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上学的时候经常因为起不来而迟到。生物钟紊乱对人体也有很多危害,不利于身心健康成长。所以一定要调整好作息时间,有规律的生活、学习。

  其次,学习要专心。我相信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苦恼—在家里根本没法安心学习。我认为这与自制力有关。家里诱惑太多例如电视电脑手机游戏机等,都像磁铁一样吸引着你,而在你的潜意识里也有玩的想法。这时候,就需要自己来调整心态,可以先听听歌看看书放松自己,等到认为自己心静下来了再投入学习中。当然,也要适当的运动。有时候在课桌前奋战太久,可以站起来活动活动,减少身心疲惫的状况,也会提高效率。

  最后,月考即将来临,在假期里应该合理利用时间复习。作业要独立完成,并且将自己不懂的地方做标记,请教老师或同学。假期时间长,不要仅限于完成老师学校布置的作业,可以在老师或同学的建议下买一些辅导书巩固学过的知识。

  不要觉得现在的学习太紧张压得喘不过气,看看路上,大家都在跑都在赶,那么为什么要停下来呢?

  最后,祝大家假期愉快,充实而有意义!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爱国不是空喊口号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欲上青天揽明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