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热爱劳动,劳动光荣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热爱劳动,劳动光荣。

劳动是什么?劳动是一种优秀的美德,劳动是在生活中,学习中,社会上立足的根本。虚假的东西是无法长久的,而劳动却是最有用最朴实的行为,是一种令人欣赏的作为。当社会正以它的多元性与复杂性在变化的时候,唯一能衡量一个人的能力的行为——劳动是永远没有改变过的。

从古至今,劳动不仅创造了物质财富,精神财富,也推动了文明的发展。李时珍编写《本草纲目》,司马迁编写《史记》,司马光编纂《资治通鉴》,他们以自己长期的劳动换来了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火药,指南针,印刷术,造纸,在现代应用于各行各业,促进了经济发展。但这一切都来源于劳动,劳动是光荣的,崇高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作为学生,繁重的学习任务许多同学忘记了劳动,也有的同学认为劳动无用,只会累坏了身体。可是,要明白,劳动能培养一个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定的意志。我们终究要走向社会,无论是显赫还是平庸,我们都要用劳动,用双手去服务,造福社会。

高尔基说过:“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只有人的劳动才是神圣的。”所以劳动是可贵的,受人尊敬的。

现在的我们是学生,当我们成长起来,就是新一代的勤劳的劳动者,我们要发扬劳动精神,才能为祖国,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热爱劳动,劳动光荣。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用我们的双手去劳动,用我们的双手去酿造更甜美,更高尚的生活吧!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下一篇:副校长第二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