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把握基本的人生要求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晨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把握基本的人生要求》。

  第一个基本的要求就是爱国。邓小平曾指出:“中国人民有自己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以热爱祖国、贡献全部力量建设社会主义祖国为最大光荣,以损坏社会主义祖国利益为最大耻辱。”爱国之所以成为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和道德要求,一方面是因为爱国体现着公民高尚的精神境界和良好的道德观念,另一方面还因为如果一个公民缺乏爱国情感和爱国精神,他就抛弃了他生存的文化土壤,抛弃了与他长远利益的依靠。那么,他就成为了民族的叛逆,人民的罪人。

  第二个要求就是做一个守法的好公民。我们正在走向现代化的历程中,我们正在为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人类已经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文明。但是,我们必须在已有的成就之上实现现代化,我们也必须在继承和发扬人类一切优秀文明成果的基础上创造新文明。社会主义是人类社会新的社会制度,同样必须在继承人类优秀文明成果的基础之上,发挥比其他社会制度更大的优越性,其中法治是重要的内容。

  在我国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五大决定,建立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是我国的重大国策,要求我国公民切实增强民主法制观念,做守法的好公民。我国建设社会法治国家,不仅要求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更要求全体公民提高法治意识,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知耻近乎勇    下一篇:把握现在,创造未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