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我们早已是高三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394班的梁翦璇紫。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们早已是高三人》。

  不管你是否已经习惯每天顶着清月出门踏着星光而归的日子,不管你是否接受做完作业做练习,做完练习背课文,马不停蹄没机会喘气的学习模式,也不管你是否被第一次月考的成绩打击,被分数折磨得死去活来,你都必须接受高三的来临。两年的高中生活,如白驹过隙,转眼即逝。我们再也不能利用幻想来逃避现实,教室后黑板上写着的距高考还有280天的提示如同警钟,时刻警告着我们必须担起一个高三人的责任。

  一切由仰望星空开始,由脚踏实地完成。

  我们有着各种各样在苦痛中坚持下去的理由与动力。或许是一份承诺,一次约定,一个梦想,对于高三,这已经足够。给自己一个大而不空的梦想,它应该是跳起来才摘得到的桃子,你有摘到它的潜力,但摘到它的过程更需要你竭尽全力。你需要收起你对被窝的眷恋,你要放弃追剧追星的执着,你要放下“塔在人在,塔亡人亡”的惦念,你要学会对着每天还未落的月亮说早安,踏着星光而歌,在打击中仍旧持有小强般的意志力。

  前两天听得好友抱怨“不管我怎么努力,我和学霸总是有着遥远的距离,得高分真的很难。”没有人可以在学习上取的立竿见影的效果,高三是苦和累的象征,但并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战斗,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才会品尝失落的痛苦。我记得我们班主任石老师的一席话:“高三大家都在拼,你在走的时候别人在跑,你比别人的基础差,你就应该付出别人几倍的努力,你要更努力的向前跑。”你要相信你跑过的脚印始终是指向远方的,它的终点是你魂牵梦萦的彼岸。

  进了高三,再谈怎样学习真的很多余。每个同学都有堆满抽屉的习题,写满分析的错题本,密密麻麻的笔记,堆积如山的参考书,都知道拟定一个每天背10个单词,做一篇完形,完成一组数学习题,反反复复的背文综,周末整理,月末总结的完美计划,但是真正坚持下来的却寥寥可数。由此,不得不又再次提起那个老掉牙的话题——坚持。每一届在高考中获胜的学长学姐在谈起学习经验时都会无一例外的强调坚持的重要性。高三并不是一场闪电战,速战速决的计划显然没有可行之处。这场持久战比的就是,谁可以笑在开始又笑在结束。在这场战役中,我们可能面临无论怎么努力还是没有效果的困窘,面临成绩下滑势头止也止不住的惶恐,面临所有的自信在考试之后几乎消失殆尽的失望。但是我们要坚持,不能让自己的高三生活出现断点,不能让自己的努力半途而废,不能负了自己负了青春。

  既然已经踏上征程,就别再问前路是玫瑰还是荆棘,就别在沉醉在回忆,时光易老时不待,别再追问“是谁催我,三更灯火五更鸡”

  最后,祝大家都拥有一个完美而充实的高三,也祝福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学习进步,圆梦一中。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不忘国耻,复兴中华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自信战期考,勤学创佳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