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心怀感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你可曾因老师的一句赞言而心起涟漪?你可曾因长辈的一次关心而有所感悟?你可曾因朋友的一次帮助而心存感激?不,未曾,许是因为认为那是理所当然。许是因为你未曾留意,许是因为你本已习惯。习惯于师长对你的照顾,习惯于朋友对你的付出,可就是忽视了你最该养成的习惯,那就是心怀感恩。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别人授之我分毫,我自当还之以盛情。闭目细思,这么多年来,有意无意间有多少恩情环绕着你我,伴随着我们的成长,那凝结而成的恩情数得清,称得出,道得尽?

  纵观历史,古往今来,我们曾为多少感恩的故事所震撼,我们曾为多少感恩的情所动容,当那一丝线温情如暖阳照进我们的心扉时,我们也曾为它潸然泪下,当我们擦拭着朦胧泪眼时,一股从未有过的温泉霎时涌入你我的心中,顿时,便有了一种冲动,那就是心怀感恩,学会感恩。

  贫因大学生在热心人士的帮助下,完成了学业,他们便怀着感恩之心走南闯北,在寻找并回报好心人士时,自己也开始了帮助他人的工作;刚毕业的青年志愿者在祖国的怀抱中长大,他们便怀着感恩之心涌向西部,投身于艰难困境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建设伟大中国而奋斗;数学骄子华罗庚在异国他乡功成名就,但他怀着对国土的眷念,对国人的感激毅然回国,祖国的大地培养了他,他便甘心在这片土地中竭尽自己的最后一丝智慧,直至化作尘土溶于其中。

  漫天飞舞的树叶,尚知化作尘泥来护根,回报大树的恩情,涓涓而流的细水尚知淌回江河,投向大海的温馨,而你我,作为充满智慧而主宰众生的人,试问,你是否该重新拾起点滴恩情?是否该重新留意片刻温情?是否该重新体味瞬息感动?是否该撕开一直以来蒙蔽你双眼使你未曾心存感激的面纱?是否该挣脱一直以来禁锢你思想使你未曾心怀感动的铁铬?

  心怀感动,细品繁忙之余生活所倾注给我们的无私师恩,温暖母爱,宽厚父爱,真挚友情……将生活中痛的伤痕在温情的洗涤下淡薄,淡薄,再淡薄。把成长的艰涩化为欢乐,将过往的点滴盛放成彼岸的烟花,在温情的天空中,任其阑珊……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让爱心飞扬    下一篇:把爱读懂,学会感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