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382班的宋杰,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

  雷锋在日记中写下这样一段话:有些人认为工作忙,没时间学习,我认为问题不在工作忙,而在你愿不愿意学习,会不会挤时间。要学习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更何况作为一名高二学生,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立于高中三年的关键环节上,处于人生的重要时期中,我感觉到我的责任沉甸甸的,往小的方面说,我们的前方有家人和梦想,而身后又有多少人期盼的目光。我的班主任常说,到了高二就会发现学习时间不够,假如你高二不努力,高三就算再刻苦,效果也不怎么大,我深深地相信着这句话,往大的方面说,我们是祖国的下一代,正和校歌里喝道: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都在我们的双肩上,从东方红到神舟系列,从歼—5代战斗机到歼—20都需要大量科学技术人才,我们要想建设祖国,就一定要拥有科学知识。

  想要做到这一切,我们就要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善于挤、勤于钻,所谓挤,就是挤时间学习,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还是会有的,我们可以在课间十分钟少几句抱怨而多背几个英语单词,可以在排队等饭时多回想几遍物理公式,可以在睡前的几分钟内快速回顾一下当天所学的各个科目的主要内容,而钻,即代表要有坚强的毅力,唐校长说:功于高二,在众的难以理解的数理化难题中,要善于钻研,且不言放弃,就像学校每期的悬赏征解,仔细钻研里面的题就会有收获。

  诚然,读书辛苦,但倘若我们能有雷锋的钉子精神,就等于在苦海中有了导航,在一片竹笺上有了船桨。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传承雷锋精神,追求卓越发展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践行雷锋精神,从现在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