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预防火灾 珍爱生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

  11月9日,是“消防日”。那么你们知道消防日是怎么来的呢?这还与火警电话号码119分不开的。因为11月9日的简化写法是“11、9”,同火灾报警电话号码“119”极为相似。确定11月9日为消防活动日,可以加深人们对“119”火灾报警电话号码的记忆。而且,从11月9日以后,我国大部分地区便开始进入冬季,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因此,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公安部在一些省市进行“119”消防活动的基础上,于1992年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日”。

  同学们,校园是人员密集的地方,我们应该提高防火意识和技能,做到“三懂”、“三会”。“三懂”即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增强消防意识;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不玩火;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三会”即学会火灾报警方法,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学会发生火灾时自护自救的方法。

  同学们,火,带给人们光明;火,赋予人们温暖。但是火也吞噬了无数生命,留下了累累伤痕。一旦发生火灾事故,不仅会给我们自己带来莫大的不幸,也会给家庭带来极大痛苦。希望大家掌握一些消防知识,在生活中处处留意,珍爱生命,拒绝伤害。让安全的意识常驻我们心间,让生命的绚烂闪耀我们四周。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做人先学礼以礼行天下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文明齐步走,共建我家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