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第一学期期末总结国旗下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学会总结与反思”,这个话题一般都是在考试结束以后来说的,但现在来说这个话题,我倒觉得或许更有实际意义,因为这样我们就用不着做“事后诸葛亮”,而是把功夫做足在考前,运筹帷幄,然后决胜在期末考场。那么,我们如何在期末考试前最后一周这样有限的时间内把自己所学的新旧知识加以总结复习,争取期末考试考出最佳水平呢?

  下面我给大家提四个建议:

  第一,系统复习。现在,各科都早已经进入了复习阶段,老师们也都会按照单元或者按照专题指导大家进行系统复习。除此之外,我建议大家一定要从头到尾把课本上学过的内容再看一遍,真正弥补自己忽略的或没有掌握好的东西,因为老师的复习是大众化的,你自己的复习才是针对性更强的,也最能起到温故知新的作用。

  第二,考题演练。为了巩固学习成效,刷题是必须的。但是同学们要注意,对各种练习题要有一种辨别和判断能力。对于考试常考的题型,要归归类;自己经常失分的题型,要查找原因,及时补救;自己不够熟悉的题型,要多多进行课外拓展,比如英语,从期末考试开始我们增加了阅读表达这一题型,接下来的一周,大家一定要保证每天都做一篇阅读表达并总结做题思路。总之,在接下来一周的复习时间里,千万不能盲目地做题,一定要在有限的时间内争取做最有效、最有价值的练习。

  第三,整理错题。在复习和测验中发现的问题和做错的题目,一定要及时整理到错题本上。根据学科的不同特点,有的题目,比如理科题目,一定要汇总到错题本,把题目再认认真真做一遍;而文科,比如英语,不见得把题目再抄一遍,但一定要把该题目涉及到的知识点整理下来并加强记忆。总之,无论哪种方式,只要能达到效果就是好的复习方法。

  第四,调整心态。反思在以往各种考试与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我们发现,多数时候竞争对手之间实力相当,但心态最好的,才是最后胜出的。因此,在以后的考试中,不管题目怎样,都要沉着冷静地应对,要做到“人难我难,我不畏难;人易我易,我不大意”。

  最后,希望每位同学在总结中进步,在反思中提高,期末考试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并预祝同学们寒假平安快乐,在新的一年一马当先,马到成功!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第一学期第21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第十一周升旗仪式主持词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