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稿“遵章守纪,做文明中学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初二(14)班冯亚轩,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遵章守纪,做文明中学生”。

  开学以来,在学校政教处和各位班主任的指导督促下,同学们大多能够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争做文明学生,我们欣喜地看到大家规范着装,车辆摆放整齐;早晨迟到,买零食的少了;课间追逐打闹少了,总之有一朵文明之花正随着春风在校园绽放。但也有个别学生仍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不文明现象,比如说---环境卫生问题,刚打扫好的楼梯楼道有些学生就随手乱扔杂物;在全校倡导文明用语之际,有些学生张口闭口粗话,脏话;还有些学生安全意识不强,仍然在教学楼内追逐打闹。我们要对所有不文明现象说‘不'

  今天我就向大家提出这承载着“文明之风”三点建议

  第一,进一步净化校园,美化环境。学校我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去为美化家园做出自己的努力:值日时尽职一些,路上看到杂物要主动捡起放到垃圾箱内,碰到乱扔现象应更勇敢的抵制。

  第二,拒绝脏话,远离粗俗。总会听到一些刺耳的脏话,不时从同学们那里随口而出,这不是小事,它反映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同学们,送人鲜花,手留余香。我们应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用文明的语言拉近与同学之间的友谊。

  第三,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进了校门不要追逐打闹,出了校门更不应该与外校人员接触,听取老师的教导,让我们健康成长。

  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遵章守纪不仅是一个学生平时修养的外在表现,也是一个学校文化素质的具体反映。希望同学们争做文明学生,成为有礼貌,懂礼仪的优秀学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稿《读书需要争朝夕》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稿《学会自信 放飞梦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