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4周国旗下的讲话:做遵纪守法的中学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 《做遵纪守法的中学生》

  常言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无论何行何业,都将纪律、规章制度放在首要位置。“师出以律”,古今中外,莫不如此。遵纪守法的人,他会得到尊重,也能够享受快乐和幸福。

  同学们,你可知道, 纪律才是真正的快乐和自由的源泉。课堂上,全神贯注,老师上课的春风就会吹进每一个同学的心田。集会时,全场肃穆,静心听讲,我们就能汇成激情荡漾的海洋。校园中,我们文明有礼,不乱丢污物,不随地吐痰,我们就能享受高雅洁净的环境。教室里,干净幽雅,同学们团结奋进,我们就能享受班集体成功的快乐。寝室里,整洁有序,大家亲如兄弟姐妹,我们就能享受家的温馨。

  但我们中间还是有一些同学不能克制自己,不顾校纪、忽略班规,把一些不良行为习惯带入校园,给学校和班级带来了负面影响,如有个别同学至今都还在校内偷偷使用手机上网,利用午休或周末偷偷跑到网吧上网,男女生不正当交往,甚至有个别同学偷偷吸烟,冒着生命危险翻越围墙夜不归宿,这些都是严重的违规违纪行为。

  同学,当你夜不归宿时,你可曾想到尽职的宿管员老师是多么的担心?你可曾想到焦急的父母是如何的揪心?你可曾想到辛苦的老师又是如何焦心?这种违纪行为不仅让自己上课昏昏欲睡,学习效率低下,而且还会严重影响自己的身心健康,甚至是被校外不法分子残害或利用,从而葬送自己的青春年华。同学们,这样的惨案,举无胜举!

  同学们,你可知道,《中学生守则》有明确规定,禁止中学生谈恋爱,何况我们的校纪校规更是不允许。进入高中阶段的我们,对异性好奇和好感,这本无可厚非,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利于我们的身心成长。但有的同学沉谜其中,过当交往,给自己的学业和人生带来困惑。高中生尚处在身心成长的过程中,生理心理都还不够成熟,我们试想,一个连学业都不顾的学生,还谈什么责任心呢,更不要谈什么未来了?媒体报道因早恋而产生的悲剧,触目惊心,着实让我们警醒。

  在此希望正青春的我们,按照十八大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那样,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学生遵守校规校纪、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做优雅儒雅的简中学子,就是在践行基本的核心价值观,中学阶段把更多的时间主要的精力用在学习上,多关心集体,多关爱家人,自尊、自重、自爱,就是价值观的具体表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请记住自己的梦想和奋斗的目标,排除干挠奋力拼搏,将来才有能力让自己和所爱的家人生活幸福,为社会发展做贡献,亲爱的同学,如果你做到了,我想你现在是幸福的,未来一定会更幸福更快乐的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5周国旗下的讲话:凝聚正能量 共创新辉煌    下一篇:第3周国旗下的讲话:勿忘国耻 奋发图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