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践行雷锋精神,追求无悔青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践行雷锋精神,追求无悔青春》。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这是一段出自雷锋日记的话。阳春三月,除了荡漾在身边的春意,雷锋,恰似春风一般吹开人们的心扉,吹化人与人之间的冰雪。这位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他所留下的名言至今仍激励着我们积极向上、奋勇前行。今天的世界,飞速发展,物欲横流,似乎我们曾经火热的心灵开始变得冷漠,有些本不该变的东西也在变。不过,无论时空如何变幻,那些美好的事物、高尚的情操和质朴的精神永远不会改变。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周年。新时期,雷锋精神的内涵也更为丰富,它表现为奉献、友爱、诚信、团结、进取的核心价值。目前,我们即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雷厉锋行,暖春行动”为主题的践行雷锋精神的系列活动。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关心身边的伙伴,互帮、互助和互爱。让我们从学会感恩做起,在即将到来的国际3·8妇女节,给自己的妈妈亲手写一封信或者做一个贺卡,以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让我们拥抱信息时代的便利,在微博等新媒体中,积极倡导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让我们在“感动中国”道德楷模崇高品质的感召下,用我们无悔的青春感动你我。让我们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长期深入地开展敬老爱幼、义务维修、扶贫帮教、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项目,注重实效,真正做到“真实践”和“真体验”,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希望同学们,在生活里助人为乐,奉献友爱,诚实进取,团结奋进;在学习上发扬善于钻研的“钉子”精神,积极思考,不断探索,迎难而上;在实践中真正践行雷锋精神,让我们的青春无怨无悔。

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小学国旗下的讲话:让身边多一份绿色    下一篇:高二国旗下演讲:学雷锋精神,创和谐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