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注意安全防范,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最近,学校发生多起自行车失窃事件,发生这种事故的主要原因在于我们平时的安全意识比较薄弱。

  上周五(12月3日),我们早晨对各班自行车的排放情况排查,发现同学们对自己财物的安全不够注意:车篷内有170辆自行车没有上锁,有的车辆没有锁,有的有锁但没有上锁,有的车钥匙还挂在车上。

  根据这种情况,保障自身及财物安全,我们在今后要注意以下方面:

  1、遵守“交通法”,过人行横道线,看清来往车辆,方可骑行,进出校门推行,不准骑车。

  2、车子要保证性能安全,有关零部件如:刹车、车锁要完好,车子停放后要锁好。

  如无刹车、车铃、车锁的自行车不准骑到学校,一经发现,学校将另行保管,请你们家长来拿。

  3、如发现有学生偷盗自行车,将送至派出所处理,特别是职高学生一经发现,将勒令退学。如有同学发现有人偷盗,请及时向老师或班主任反映。

  4、年终将临,请师生注意自身财产安全,不要将贵重物品、钱财放在办公室和教室内,否则损失自负。

  5、如有财物被盗,希立即上报有关部门,将损失减少到最低。

  6、学生不能随意进入办公室,特别是办公室没有老师在时。

  在放学后、周日、假期,未获批准,学生不允许在校打篮球。

  7、今天,学生证将发到每位同学,希望同学们养成佩戴学生证的习惯,因为,今后,如果你不戴,将不准进入校园或请班主任认领。

  希望同学们能按照以上要求严格执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安全意识。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加强综合治理 确保校园平安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珍惜粮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