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感恩 尽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张:同学们,孝道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感恩父母,孝敬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亲尝汤药”“百里负米”“卖身葬父”“卧病求鲤”“弃官寻母”等《二十四孝》故事世代传诵。

    王:一代伟人毛泽东始终告诫人们不应该忘记父母的养育之恩,他老人家每次回归故里。总不忘到父母的坟前走一走,看一看,亲手采集松枝,敬献在父母坟前,然后深深地鞠上一躬,表达自己的思情之情。

    张:那么,今天的我们应该怎样感恩、尽孝呢?首先,要尊重父母的教导。父母所积累的人生经验往往是我们在课堂上、书本上学不到的,我们应该认真听取、虚心接受父母教导,“少走人生冤枉路”。

    王:其次,要接受父母的监护。我们要经常向父母汇报学习、生活情况,离家时要告诉父母,到了家要先见过父母,以免父母牵挂。

    张:第三,要努力进取,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努力学习,认真做事,好好做人,让父母以你为荣。

    王:“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幸福的,常怀感激之情的生活是最甜美的。

    合:同学们,让我们从小懂得感恩,努力尽孝,快乐生活!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发》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行动比想法更重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