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让校园成为师生安全的港湾,和谐的乐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我们师生幸福安宁的基本保障,是我们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首要前提。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安全无小事”、“隐患就是事故”。

  校园安全问题涉及面非常广,如交通安全、心理健康安全、消防安全、校舍安全、设备设施安全、饮食安全、师生活动安全等等,要维护校园安全,仅靠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它更需要的是我们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在此,我真诚地提醒每一位要做到:

  1、我们全校师生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要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 注意学习安全防范知识及火灾、地震等各种灾害的逃生知识,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应急练与安全知识讲座。在遇突发事件时等做到冷静、有序。平时要做个有心人,时刻注意寻找和发现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现应及时向老师和学校汇报。

  2、提高个人思想素质。

  团结同学,和同学和睦相处,善于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严禁打架、骂人。打架往往从骂人开始的,有些同学骂人已成为口头禅,极不文明。不因小事和同学争吵,不打架斗殴,不在校内外发生暴力行为,应成为同学们的行为底线。同学们自己解决不了的矛盾,一定要寻求老师的帮助解决。

  3、要注意交通安全。在校外,同学们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主动避让机动车辆,不坐无证和超载车辆。上学、放学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 不得两人成排,三人成行,要靠公路右行。节假日在家不得骑摩托车和电瓶车,谨防意外事故发生。 在校内,课间不追逐、不打闹,上下楼梯靠右行,互相礼让不拥挤,行至拐弯处,要放慢脚步,预防相撞与践踏。禁在楼梯的扶手栏杆上向下直滑或在楼梯上追逐奔跑,严禁攀爬栏杆、围墙、下水管道、树木、窗户等。

  4、注意食品安全。平时不吃不洁、变质食品,购买食品时一定要看一看有没有生产日期,生产厂家,保质期等内容。如果没有这些,那么坚决不买。值得提醒大家的是,路边小地摊大多是无证经营,食品和玩具的安全没有保障,为了自己的健康,请同学们远离。

  5、注意网络安全。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方便。但是一些不法分子,也在利用网络进行破坏、诱骗、传播迷信和反动等不健康的内容。还有上网,特别是游戏容易使人上瘾,使人沉迷。所以,同学们上网,要自觉浏览健康的网站,不玩游戏。近年来因游戏成瘾,无心学习从而被大学退学的学生日趋增多。

  6、注意体育课和实验课安全。运动时,要遵守运动规则,注意自我保护;上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前准备活动要充分,要注意不能剧烈地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操场上的体育运动器械,实验课上的实验操作、药品的使用,必须在老师的指导、监督下使用。

  7、认真学习,珍惜时光

  远离网吧,远离游戏,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不看不健康的书籍,不结伙,不同社会闲杂人员交往。

  百善文明为先,万事安全最重。文明在于细节的处理,安全在于未然的防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全校形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常鸣,永记心间。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禁烧秸秆宣传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学会感恩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