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

    ——遵守规则  文明交通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

    有这么一首儿歌:交通安全真重要,人民生活离不了。保障安全有措施,交通法规要记牢。大马路上车潮涌,警察指挥要服从。红黄绿灯是命令,标志标线要看清。这些朗朗上口的儿歌在今天高楼林立,交通便捷的社会显得尤为重要。衣,食,住,行是人们生活中的四件大事,这些都是生命得以存在的前提。其中行就是交通,虽然交通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同时也带来了许多安全隐患。

    据统计全国每六分钟就会有一人死于交通事故,这个数字则展现了一幕幕血的故事。酒后驾车,疲劳驾驶,斗气行车等等不文明的行车行为造成了多少家庭的支离破碎,惨痛的事实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文明行车,安全出行。

    现在有些同学不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不看信号灯,在马路上嬉戏玩耍:不到法定年龄骑车上学,站在行车道上等公交车。这些不文明行为所引发的交通事故已经成为了青少年的第一杀手。生命诚可贵,生命只有一次,请同学们珍惜生命,自觉的遵守交通规则。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今天我们在这里代表全校的同学向所有关心我们成长的人们郑重承诺;一定要学好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一切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在马路上追逐玩耍,不骑英雄车,有秩序有素质的乘坐交通工具。时时处处做一个遵守规则,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好少年。

    珍爱生命,共建和谐家园是一幅美丽的图画,让我们共同携手把它画下去,不要让泪水浸湿它,不要让叹息声充斥它,不要让悲惨的画面替代它,让生命之花永远的绽放。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做诚实守信的好少年》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学校是我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