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敬老孝亲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张:同学们,今天我们给大家讲一个由一根布带引发的明理尽孝的故事——敬老孝亲星

  雷:陈斌强是浙江磐安县冷木镇中心学校初中语文老师,他的母亲身患重病。为了每天能亲自照顾母亲,陈老师用一根布带把母亲绑在自己身上,每天骑着电动车行驶30公里去学校上班,风雨无阻。
  张:他朴实而感人的事迹感动了全社会,因此荣获了2012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在颁奖现场,他获得了这样的赞誉:“小时候,这根布带就是母爱,妈妈用它背着你。长大了,这布带是儿子的深情,你用它背着妈妈。有一天,妈妈的记忆走远了,但爱不会,它在儿女的臂膀上一袋袋传承。”
  雷:陈老师付出的孝心,不仅抚慰着他的母亲,也感动着每一位中国人,展现出中华民族朴素而真挚的人性之美。
  张:百善孝为先,孝为得之本。从“黄香温席”、“子路负米”这些传统的孝贤故事,到“背着母亲上班”的陈斌强、“带着母亲上大学”的孟佩杰等当代孝子的事例,都告诉人们: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敬老孝亲、感恩图报都是值得传承的美德,它们都是需要发扬光大的慈行善举。
  雷:同学们,让我们通过少先队活动课,积极寻找身边的好榜样,发现身边的敬老孝亲之星,同时,在心中播种下感恩的种子,并使这颗种子在我们成长的百花园中结出美丽的花朵!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闻鸡起舞勤奋时》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小小法槌显权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