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做一名文明的中学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

  “胜中是我家,人人爱护她,”的确,在我心中,胜中就是我第二个温暖的家,她的美丽,她的风采,她的智慧,她的善良,她的热情,她的荣誉,无时无刻的不使我深深眷恋。

  可是,就在这块美丽的校园里,总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总有一些令人不满意的现象。我们不难看到,在我们刚刚打扫干干净净校园里,有我们同学扔的塑料袋、饮料瓶、纸屑等等乱七八糟的垃圾;在书声琅琅的课堂上,有的同学却精神萎靡不振,更有甚者,在呼呼大睡;在安静无声的晚自修时,有的同学却在叽叽喳喳,甚至高声喧哗;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上,有的同学却左顾右盼,窃窃私语。还有些同学受一些不良习气的影响,讲粗话,脏话,争吵,打架,搞不团结;为了自己所谓的酷劲,染头发,烫发,把充满知识氛围的校园变成他们的T型舞台。 还有不经意间的脏话,默默哭泣的水龙头,破损的课桌椅,以及饱经沧桑的墙壁……胜中的全体同学们,面对着一切,我不禁要问:在这美丽的校园里,你怎么可以漠视那些尽情飞舞的果皮纸屑,而不伸出双手?你怎么忍心让洁白的墙壁留下你的足迹,而你却在一旁幸灾乐祸?你怎么可以背着师长私自外出,全然不顾他们的担忧呢?

  我们生活在一个校园,我们拥有同一个家,我们是一家人。美丽的校园不仅仅需要他人的付出,更需要的是我们所有的人共同参与。其实,文明也很简单,见到老师问一声好,见到同学给一个微笑,见到父母多一句问候。随手捡起地上的一片垃圾,随手关紧滴水的水龙头,随手熄灭教室里的电灯,文明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良好习惯。

  记得一位名人曾说:“德行的实现是由行为构成的”。无数事例表明,开创事业成就辉煌的关键是高尚的文明。代表民族未来的我们,需要学习和继承的东西有很多很多,然而最基本的问题是:我们究竟要从什么样的精神风貌和什么样的道德水准去接过人类文明的接力棒。南开大学校长在镜子上写了一句箴言:“面必净,发必理,衣必整,纽必结,头容正,肩容平,胸容宽 ,背容直。气象:勿傲、勿暴、勿怠。颜色:宜和、宜静、宜庄。”文明的美德,顺着悠悠五千年的历史长河流至今天,犹如金石,历经过时间之水的冲刷,显示出无与伦比的耀目光华。传承文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号召所有的胜利中学的学生做一个有思想,守规范,有修养的好学生。从今天起,我倡议大家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 语言文明,举止得体,告别污言秽语,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二。 尊敬师长,孝敬长辈,团结同学,热爱集体,友善宽容,明礼诚信;三。 教室内保持安静,文明学习,不大声喧哗;四。 公共场合轻声交谈,校园内不追逐打闹,食堂内文明就餐;五。 勤劳俭朴,不铺张浪费,少吃零食,节约用水用电;六。 遵守纪律,不追逐打闹,待人接物讲礼仪;七。 注意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公物;八。 文明上网,遵守网络文明公约,讲究上网道德,合理科学利用网络资源;九。 爱护公共设施,不损坏公物,不在课桌上刻字画画;十。 保护环境,呵护生态,亲近自然,恪守生态道德,坚决不做污染环境 破坏生态的事。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我们的一言一行,告诉这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我们是文明的胜中学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做自律的中学生”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敬老爱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