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3. 12”植树节国旗下讲话:爱绿,护绿,让身边多一份绿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本周升旗仪式的主题是:爱绿,护绿,让身边多一份绿色

  春暖花开,姹紫嫣红,绿意盎然。绿色孕育着理想与希望,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宝贵财富,是人类文明的摇篮。一棵棵小草,一片片绿叶,一朵朵鲜花,点缀着我们美丽的校园,也点缀着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眼前变得清净明朗。

  昨天是个特殊的日子——“3. 12”植树节。我国伟大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是我国近代史上最早倡导植树造林的人。1979年,孙中山先生逝世纪念日便被定为中国的植树节。

  树木是空气的净化物,是天然制氧厂、消音器,是气候调节师与医生。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会有清爽、新鲜的空气。让我们将视线投向我们熟悉的校园吧!花坛中缤纷的花朵、食堂附近挺拔高耸的水杉树,走廊上一盆盆养眼的绿植,让我们的校园时时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传播着美的信息。在这如画的校园中,作为主人的我们该做些什么呢?那就是爱绿、护绿!学校给我们营造了一个优美、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校园里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像朋友一样和我们相依相伴。然而,与这美丽格格不入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同学们随手丢下的纸屑、杂物在花圃中是那么刺眼,被同学们踩踏的小草是那么可怜!

  依然还记得开学以来的班级文化布置过程中,校门口常会见到手捧绿色植物进校的同学,脸上满是自豪,为班级添绿,我光荣。课间的短暂休息里,会见到提着水壶的班级爱绿护绿小天使,细心呵护,神情里透着关怀,为班级护绿,我自豪。走廊行走时,不经意撇上那么几眼,你瞧小小指示牌上“一月一次,请勿多浇”,肯定是出自一个细心的孩子的杰作。还有把一棵大大的青菜作为绿植的,别有一番风味。

  班级外墙的绿,是窗口,是标志,是班级的招牌。课间走廊上的绿植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常有同学会自觉调整它的位置,或为它添加一些水分,或给它一些阳光,绿色的植物,成了呵护的对象,细心的关怀,悄然中成为成长的足迹。从关爱一抹绿开始,学会关心一件事,关心一群人。

  同学们,一片叶也会投下一丝绿荫,一棵草也能唤起春的气息,让我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每一片绿,爱护校内、外每一棵树,每一盆绿植,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下面,请允许我向全校师生发出“爱绿护绿”的倡议:

  1.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折花木;

  2.坚决与毁绿损绿的不文明行为作斗争;

  3.建立班级“植物角”,以实际行动支持我校的“爱绿护绿”活动。

  同学们,让我们比一比谁是我们真正的“爱绿护绿小天使”?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现在做起,播种绿色与文明。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庆祝教师节升旗仪式讲话稿    下一篇:珍爱生命 关注安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