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把握现在 决战未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九(28)班的陈丹安,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把握现在,决战未来!

  亲爱的同学们,三年的初中生活即将结束,回首往事,依旧历历在目,忘不了旅途中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忘不了考场上众人们的紧张博弈,也忘不了颁奖典礼上的激动泪水,更忘不了课堂上老师的认真讲解。

  尊敬的老师们,请让我向你们道一声谢谢。三年来,我们有过彷徨,有过焦虑,感谢你们这三年来对我们的谆谆教诲,鼓励和支持,陪我们走过三年美好的时光。亲爱的同学们,也请允许我向你们道一声谢谢。三年同窗之缘,当初稚气的我们,今天,已披上成熟,融为钢铁般的集体,朝着共同的目标迈进。

  再过二十多天,我们将面临我们人生第一次重要的转折点——中考,这也将是我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为自己创造美好未来的第一次考验。

  同学们,请记住:任何时候开始都不算晚,要在关键的时刻,以毅力和勇气牢牢把握住机会。记得八年级第一学期的期中考试,我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滑铁卢”,数学得分甚至低于班级平均分。我并没有因此而气馁,而是从这次失败中找原因,周末加强了数学习题的训练,后来逐渐加大难度,专攻难题,并将周末做习题的习惯一直保持下去。最终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在随后的数学竞赛中,我获得了喜人的一等奖。也正是凭着这样的信念,我的学习成绩才能一直稳居年级前三,荣膺两次年级第一。

  常言道:行百里者,半九十。人生就像是一场马拉松赛跑,不在于开始跑的有多快,也不在于中途某段跑的有多慢,而是在于你有没有坚定的信念,一直跑下去。只有坚持到终点的人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胜利者。可是,在将近中考之时,仍有同学缺乏斗志、精神涣散,希望这些同学,将放任不羁的性格暂且隐没在深处,最后二十几天,为自己的未来奋力一搏,不留遗憾,画上圆满的句号!同时,早已进入备战状态的同学们,也请你们不放松自己饱满的精神,咬牙坚持,冲过终点线!

  初三的同仁们,加油吧!在这距二模还有两天,距中考还有二十五天的紧要之时,让我们把握现在,决战未来!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让我们全力以赴!让我们的父母为我们骄傲!让我们的母校为我们骄傲!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新学期,学校因你而更精彩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积极心态 优化发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