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第18周)——元旦寄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寒风僚俏,冬意浓浓,圣诞老人还没来得及把他的长祙收起,我们的耳畔又即将传来元旦的声声脚步。今天迎着黎明的晨光,我们汇聚在国旗下,回顾即将走过的2009,祈盼新年的到来。为此,我对一年来辛勤工作在教学教研、学校管理、后勤服务等各个岗位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教职工和同学们表示新年的祝福!愿你们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在快乐中启航。

  回首2009年,我们每个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我们国家改革开放三十年周年,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国际地位提高了,经济发展了,人民生活质量改善了。我们学校也伴随着祖国前进的脚步在成长,即将过去的一学年中,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我们以优化质量为重点,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以强化管理为手段,促进学校规范发展;以培育特色为亮点,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在“为学生的发展幸福奠基,为教师的人生事业添彩”的办学理念的指引下,致力于师生的可持续发展。实施素质教育,积极打造优质教育品牌,努力办社会、学生、教师都满意的学校。一年来,依据学校工作计划,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拼搏奋进,在教育和教学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年度学校获得的荣誉有:

  1、2009年2月评为龙虎塘街道“事业单位先进”

  2、2009年3月评为“新北区三八红旗集体”

  3、2009年3月评为常州市“校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

  4、2009年4月评为新北区“档案工作先进集体”

  5、2009年6月被评为常州市“平安校园”。

  6、2009年11月获常州市2009年“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动组织奖

  7、2009年11月推荐为常州市“廉洁教育好学校示范点”

  8、2009年11月推荐为常州市“依法治校先进单位”

  9、2009年12月评为“江苏省教育学会系统初中教育研究先进集体“

  老师们、同学们,2009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又将来临,我们都要努力去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去珍惜宝贵的生命和情谊,去感谢所有的关爱和支持,去付出自己的真诚和努力,去成就已有的事业和学识。

  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中,我们要学会学习,学会生存,学会做人,学会发展,全方位地砥砺、锻打自己。

  做一个文明的人:大方开朗,关注环境,恪守纪律。

  做一个善良的人:常持平和之态,永怀宽容之心,营造出有利于他人和自身发展的人际氛围。

  做一个明白的人:明确奋斗目标,舍弃无聊之趣,改正不良之习。

  做一个感动的人:感动父母养育之恩,感动老师化雨之德,感动同学互助之情。

  做一个崇高的人:以学业添色于学校,以出色的成绩报效祖国。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同学们,希望你们志存高远,孜孜以求,不辱使命。

  最后,预祝各位老师和同学新的一年里前程似锦、万事如意!

  祝愿我们的学校蒸蒸日上、欣欣向荣!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第19周)——斗志昂扬,复习迎考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第15周)——纪念一二九运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