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超越自我,梦想起航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超越自我,梦想起航― 以积极的心态备战后天即将举行的期中考试。

  大家肯定还记得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暌违冠军12年之后,再次夺得奥运金牌吧。中国女排从低开高走到强势逆转,老将历久弥坚,挑战自我,小将强势冲击,勇于挑战。终于,万众瞩目下,中国赢了,赢在挑战,赢在突破,赢在我们对胜利的渴望。如何把女排精神也用在我们的学习、复习、考试上呢。

  虽然离考试还有两天的时间,但还是要把一些学习建议与同学们分享交流,主要有三点。

  一、争分夺秒,抢占学习制高点

  厚积薄发乃成功之道,没有平时的积累,就没有考试的辉煌。子曰:“温故而知新”。这两天依然要统筹兼顾,全面复习,切不可“单科突进”。 尤其“见时间之缝,插学习之针”,充分利用点滴时间。锲而不舍,才可能聚沙成塔。

  课堂上,听仔细勤思考。上课保持旺盛的精力,重视45分钟的学习效率。要学会听课,善于归纳,重视解题技巧和解题方法的归纳与学习;多读、多思、多问、多练,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

  课堂外,查漏洞补不足。复习时要牢抓基础。基础不稳,做题不准。我们要从一个单元、一篇课文、一个习题入手,逐题过关。要大胆质疑,主动请教老师,将问题消灭在考试前。

  二、以平和心态,决胜千里之外

  临近考试,同学们要充满自信不气馁,以豁达的胸襟,积极的心态,充裕的准备,坦然面对考试。

  俗话说,“审题不误答题工,匆匆动笔希望空”;在期中考试中,同学们应培养良好的“审题”习惯和规范地答题习惯,最大限度地避免考试中的主观失分。考场上,要稳定自己的情绪,人易我易,我不大意,人难我难我不畏难。做到基础题拿满分,中档题不失分,争取战胜难题。

  三、诚实守信,人生处处精彩

  考试不仅是对知识的检测,更是对人格的考验。“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良好的品质和人格比分数更重要,希望每位同学都树立“文明考试,诚信做人”的意识,严肃考风考纪,杜绝违纪作弊现象的发生。

  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期中考试是意志的磨练,是竞争,是较量,更是机会。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成功会晚到,但从不会缺席。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充分做好复习迎考工作,以全面扎实的学识和严谨诚实的态度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吧,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本次期中考试中考出好成绩!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期中总结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月圆人团圆,中秋话感恩
推荐资讯